国美黄光裕 商人经营的是信息量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经济**化导致企业竞争日益激烈。国内的企业纷纷意识到,若想提高竞争力,就必须及时转变管理观念,尽快实现以信息化为核心的管理现代化。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确立了“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战略,国内企业纷纷感到“狼来了!”而这些“狼”*锋利的武器之一就是以信息化为核心的管理现代化。

信息化的不断更新和完善推动着知识经济的不断发展。国内很多企业家已经意识到:信息里面有商机,掌握了信息可能就掌握了滚滚财源。黄光裕一再强调:商人经营的就是“信息量”。

“国美是靠信息来经营的。”一位曾在国美全国扩张时期担任过北京、上海、天津等分部总经理的高管人士如是说。黄光裕经常跟他的“大将”们说:“会经商就是会定价,起码的信息你都没搞清楚,你怎么去跟厂家谈?怎么去跟他们谈定价?”可以说,黄光裕在信息运用上的超前意识是他取得*大成功的一个重要条件。

商人经营的是信息量!你要经营这个产品,那你就有必要了解这个产品的同类产品信息、竞争信息、品质信息、技术信息、信誉信息、消费者信息等,只有掌握了这些必要的信息,你才会知道怎么定价,怎么去谈判,怎么在谈判中占据优势,怎么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什么叫胸有成竹?一旦你掌握了所有的必要信息,你就会真正地胸有成竹,你才有可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在国美早期,其30%~40%的商品货源在广东中山、番禺等地,国美在这两个地区分别设有联系站。当时国美的业务员就起着如今信息系统的作用,他们直接从中山、番禺拿货,只要广东那边价格一有变动,他们立刻打电话汇报给北京国美总站。那边价格一动,这边价格马上就得调整,或者要求各门店在一两天内必须把存货消化干净。

黄光裕要求手下掌握的信息要做到非常**。李俊涛说:“你要准确判断这些货从广东过来,或从其他什么地方来。飞机一落地,你就要清楚有什么货,因此我们经常跟供货方的人员沟通,经常去市场了解,不然我们就不会知道。”

信息化管理水平对企业的经营业绩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零售企业具有网点多、门店多、人员多、管理环节多、信息量大等特征,因此零售企业更加需要通过提高管理水平、精细化管理能力,以及捕获市场信息的反应能力等来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

标签: 国美黄光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