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提前60天买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车票可以提前60天购买了,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考完试,好忧伤。”这两天,不少外地同学都在呼吁学校尽早公布期末考试的时间安排,好快点把回家的*车票订了。但据重庆大学、西南大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制订全校的考试安排表,并非易事。

早知道考试表可以早买票

“期末专业课考试安排表出来了,请大家自行查看,做好考试准备。”昨天上午,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大二学生高瑞的QQ群里,传来这样一条消息。

高瑞立即打开手机,下载考试安排表。“*后一场考试是1月7日下午5点考完。果然要重新买。”高瑞说,因为今年*车票的预售期延长至60天,担心回家的*车票不好买,于是在考试安排出来之前订了一张1月12日回河北保定的车票。“校历上写的是13日放假,我们学院肯定能在13日之前考完,我就先买了一张,反正现在退票也不需要手续费。”

查看完考试安排后,高瑞上网把原先的那张*车票退了,重新够买了1月9日的车票。她说:“当然是希望考试安排越早出来越好,这样提前把票买好,接下来就不用担心回家的问题。准备考试也安心。”

部分学生先买一张*车票保底

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大三学生赵京南就幸运多了。早在12月4日,全校学生的考试安排就已经公布了。“我们专业1月20日考*后一门。”赵京南说,学校公布考试安排的时候,12306网站上还没开售1月21号的*车票。12月7日,他在放票的**天就在网上购买了回河南老家的票,当时余票还很充足。“本来打算先买一张23日的票的,没想到这么早学校就把考生安排公布出来了。”

仍有不少大学生还没看到考试安排。这些学生中一部分打算等到考表公布再买*车票,一部分学生打算先购买一张*车票“保底”。

教务处:制订考试安排不简单

重庆大学教务处教务科科长赵品勇介绍,学校的期末考试安排工作事关全校各个学院,涉及数据准备、数据处理、数据校核与再调整等多个环节,往往需要学校和学院共同商议协调,难以一蹴而就。他说,近两学期来,教务处一直在努力尽快形成考试表,进一步方便师生合理规划和开展教学活动。

西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代平也表示,制订考试安排并非一件易事,考试安排表的公布时间和各学院的上报时间有一定的关系。学校一般会在18周开始进行全校公共课程的考试,19周进行专业课程的考试。他说:“学生盼望回家,想提早订票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必须保证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这两周,我们一直在做这个事情,这也是既定教学计划的一部分。”

西南政法大学教务处工作人员彭飞表示,学校每学期基本上会在第14个教学周至第16个教学周之间公布期末考试的时间安排,*早在13周就会公布。

标签: 火车票提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