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面老板雇人挖掉行道树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好好的花台和行道树都不见了。”昨日,刘先生打进重庆晨报966966公众服务中心热线,称位于九滨路黄沙溪路段人行道上的花台和部分行道树“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铺设好的地砖。

行道树到底去了哪儿?居民们很疑惑,周边也没有贴相关的移栽通知。

花台和行道树不见了

刘先生是九滨路黄沙溪附近的住户。前两天,他路过九滨路时,发现路边的花台以及花台内种植的行道树都不见了,路边放置着一排蓝色施工挡板。花台的位置被**挖开,剩下空坑坑,有的位置已铺设好了地砖。刘先生说:“道路两边的绿化本是对称的,一边有一边没了,所以十分明显。”

紧临被拆花台和行道树的是一个门面,刘先生向里面的装修工打听,得知门面准备用作汽车修理厂。刘先生称,自己询问过装修工人花台是不是他们拆的,但工人称不清楚情况。

绿化位置被地砖取代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九滨路黄沙溪路段,人行道上被毁的花台已被铲平,取而代之的是已经铺设的地砖。路边不见施工的工人,但紧临的门市里有人正在搞装修。

九龙坡绿化队的龙师傅正好沿着路边清理树枝,他证实人行道绿化被破坏的事实,他说:“**了5年多,除了花台,还种植了一些柳树,平时也是我们在看护,是挺可惜的。”

是谁把花台破坏了?龙师傅说,他也不清楚,但给**汇报过情况。

过往行人说,平时这里散步的人多,花草树木看起不仅养眼还能遮阳,况且花台和树木也没碍着谁,就这么没了怪可惜的。

门面**是幕后“挖手”

据知情人士林先生介绍,本月6日,这些花台和树都还在,到7日上午他再次来到这里,就没看到这些树了。

“哪怕是移栽花草也需要绿化部门的相关手续。”7日上午,林先生见到10多位工人拿着工具,把这些花台拆了,还有运渣车在这里除渣。

“当时我们以为对方有手续。”林先生说,这些树木被挖了后,被堆到了旁边一处花丛里。

稍后,记者来到正在装修的门面,一名带头的工人承认,这些树是他们挖的,现在已栽到旁边的一处树丛中,“**喊这么做,不然我们哪里敢乱整。”

记者提出要租用门面人的电话,工人称,他也没有,在周边找了许久,也没见到该门面的租用人及相关人员。

市政责令其停工并介入调查

九龙坡市政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得知了这一情况,并到现场查看,被毁坏的花台共42米长,有10余棵柳树被人移栽到了其他位置。

工作人员称,租用该门面的人曾经给他们写过申请将花台拆除,但由于涉及的面比较大,已经超过区里的权限,必须由市园林局审批。

“租用人的申请,并没能获得批准。”工作人员表示,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门面的租用人擅自将花台拆除,肯定是违法行为,现已要求门面租用方立即停工,后续情况也在调查和处理当中。

标签: 挖掉行道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