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多样化消费 将成未来生活主流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话题

刚刚结束的**经济工作会上,再次提出了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9大新常态要点,消费排列**。会议认为,从消费需求看,过去我国消费具有明显的模仿型排浪式特征。现在模仿型排浪式消费阶段基本结束,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渐成主流,**产品质量安全、通过创新供给激活需求的重要性显著上升,必须采取正确的消费政策,释放消费潜力,使消费继续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发挥基础作用。何为个性化消费?个性化消费将在未来怎样主导我们的生活?

@重

商机个性化消费成新趋势

@**密钥:从满足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到很明确“产业组织的新特征:生产小型化、智能化、专业化”。这是今日**经济工作会议新亮点。消费和产业组织结合在一起分析,工业4.0会提速,大家要高度重视!

@RFTX荣付**:中国房地产怎样做到“个性化、多样化消费…**产品质量安全、通过创新供给激活需求”,我认为*先是在销售上,开发**上做到规模化定制。只有这样才能顺应当前的形势。

@炎龙-TK:排浪式消费结束的结论说明:以房子和车子为代表的中等收入消费已经饱和,没有再刺激的必要。以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个性化消费成为新趋势,包括文化、艺术、旅游、财务管理、健康、咨询等。其中对经济贡献*大的*推金融服务业,这是中国未来**故事的新领地。

有牛股明年可能会出现

@林奇看盘:**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指明了投资方向:比如个性化消费;互联网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核电等高端装备走出去;做质量型差异化产品的;环保。

@钟晓郯:好像个性化消费,互联网新产品,质量型差异化产品是新的提法,以前没有提,明年可能有批牛股会从这里出来。

有建言没钱咋消费

@屡败屡战-2014:没有钱怎么消费?不减税怎么创业?各种禁区怎么改革?

@冷眼看**的微博:两极分化不消除,钱集中在少数人手里,劳动人民没钱消费,经济增长不会快呀。

专家观点

什么是模仿型排浪式消费

交通银行*席经济学家连平解释说,所谓模仿型就是没有创新,排浪式消费则是指一段时间内由一种消费为主导。

多样化消费将成新常态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牛凤瑞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未来消费结构将出现明显的变化。即,多样化的消费将逐步成为新常态。

案例解析

个性化消费浪潮已经到来

“一直生产拉链才是*大的效率。”在手袋厂老板韩昌伟看来,让工人不断重复*简单的工作,越做越快,就是效率。可是,转身开拓国内市场后,每个手袋新款只需要生产几百甚至几十个,这个精明的老板犯难了:“该怎么安排我的生产线?”

新的订单,不再是以前批量化的大规模生产,越来越呈现出“小批量、多品种、快翻新”的特征。阿里巴巴集团*席战略官曾鸣曾撰文描述,在互联网的推助下,海量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浪潮已经到来。传统制造业固化下来的生产方式、设备、流程等都将面临挑战,一场静悄悄的生产革命已经在企业的车间里进行。

在互联网的推助下,海量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浪潮已经到来。这对消费者来说是福音,对传统制造业来说则是机遇与挑战并存。钟服(媒体工作者)

媒体解读

中国城市消费十年六大变迁

十年来,中国的社会生活与经济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互联网正在重构中国城市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影响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中国消费者更加重视饮食安全与健康。消费者饮食安全的警惕性不断提高,中国城市消费者对自己与家人的身体健康提升更为关注。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消费者开始加入到有机生鲜族、天然植物消费族等族群中。

第二,精神消费与体验在消费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同十年前相比,消费者购物消费时不再仅仅关注商品本身,而是越来越重视消费时的环境、氛围与心情感受,更关注购物消费时的综合体验;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购物中心的娱乐休闲/餐饮业态比例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第三,中国城市消费者互联网使用行为已经由通讯与信息获取方式彻底转变为一种生活方式,互联网已经完全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移动端已经成为常用终端设备,互联网与电商的全面普及使网购已成为主流购物方式。

第四,中国奢侈品已由仅属于“少数人群”走向大众化。所谓的奢侈品消费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与生活方式融入到他/她们的日常生活。

第五,中国城市消费者更注重运动健身,健身已经成为他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运动健身呈现明显的“生活化”趋势,成为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第六,中国城市消费者的旅游休闲意识提升明显,中国城市消费者的休闲活动更为丰富。据《**财经日报》

标签: 未来生活主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