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新常态 你的钱途怎么样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经济增速放缓了,就业会不会受到影响?经济结构调整了,工人会不会丢掉“饭碗”?大规模刺激政策取消了,失业率会不会上升?如果不想再进单位,想自己创业,那么,草根创业,“市场有形之手和**无形之手”还能做什么?还有些什么手段来提高收入、理财呢?

④就业

饭碗依然不少服务业前景广阔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82万人,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目标。

小明心中*近十分怨念,因为据说今年的年终奖木有了!他下定决心年后要炒**的鱿鱼,可心里直犯嘀咕:当下工作到底好不好找?

好在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列车虽然增速放缓,但总体保持平稳运行,且GDP基数大了,每增长1个百分点所能实现的增量变大,带动就业的数量也更多。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82万人,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目标。

不过,应该看到,靓丽的数字背后,仍然存在就业结构性矛盾,传统的低端的岗位用人需求萎缩,而与***新科技联系紧密的行业,人才却满足不了岗位需求的增长。

就业形势稳中向好,这让小明看到了希望,可是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接下来则需研究研究哪行的饭碗更瓷实?

**说了,中国产业升级改造将打造新的经济发动机,特别是服务业的发展前景广阔。

小明想了想,金融业、信息产业、互联网商务、旅游业、高新装备制造业等就业前景似乎不错,而水泥、钢铁、电解铝等传统行业产能过剩面临转型,需要睁大眼睛好好选择。

⑤创业

创业近乎零门槛创业培训仍需跟进

工商总局的*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到10月份,新登记注册企业同比增长56%以上。

没资金?实缴制改为认缴制,一元*也可以开公司。没房子?多地放宽创业大学生经营场所限制,提交证明就行。政策不断松绑之下,中国已进入创业近乎“零门槛”的**时代。

工商总局的*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到10月份,新登记注册企业同比增长56%以上。

即使在“**时代”,仍有改革红利待释放。记者从多家创业企业了解到,在申请补贴、基金、贷款、税收优惠时,仍常常被拒之门外。业内人士认为,解决创业企业的**问题不能靠银行,需要鼓励市场资本进入,建立多元化、多渠道的扶持方式。

记者采访还发现,很多人不愿创业或者创业失败,是因为不懂创业,我国创业生态仍需完善。在美国,创业培训已经非常普遍,但在中国还非常匮乏。很多创业者虽然雄心勃勃,但也免不了走弯路。

**认为,政策措施**后,关键是要让其真正落地并发挥*大效果,着重提升就业服务的效率。同时,还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解决创业者的后顾之忧。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介绍,下一步,我国将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放在首位,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同时,深入推进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健全创业服务体系,优化创业环境。

⑥理财

各行各业回归理性“炒”字诀难有空间

炒房、炒煤、炒地、炒钢……昔日这些疯狂的、畸形的“炒”字诀在新常态下将难有空间。

增速放缓、结构调整、前期刺激政策消化,在经济格局转型变化的背景下,不同行业也出现了冷暖趋向不同的情况,打乱了固有的投资理财观念。股市震荡、理财产品出风险、就连**也不保值了。“危”中有“机”,发展压力中,也酝酿着改革机遇。新常态下,百姓应该如何理财,才能让自己的*包不缩水?确实需要人们细心研究。

新常态下,股市、**、银行理财产品等传统投资品也颠覆了原有的投资印象。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崛起,投资理财渠道愈加多元化、投资理财的门槛大幅降低,一些新型电子货币如今在网络盛行。

不过**提醒,从今年市场运行情况来看,互联网金融带来金融市场竞争活力的同时,也面临着很高的风险,需要人们更加谨慎选择。“区分哪些创新促改革、惠民生而受政策鼓励,哪些创新会影响经济稳定而受制约。”

炒房、炒煤、炒地、炒钢……昔日这些疯狂的、畸形的“炒”字诀在新常态下将难有空间。在“不再搞大水漫灌”调控的背景下,各行各业包括日益崛起的新兴产业,都须认识到回归理性发展的重要性。励精图治、脚踏实地去做实业、搞实体、抓技术革新,才是发展之道。

标签: 经济新常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