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研发3D投影技术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万众瞩目中,台北小*蛋舞台上“红尘客栈”的雕花门庭前,身着一袭白色旗袍的邓丽君从舞台下缓缓升起,优雅如初。惟妙惟肖的动作、神态与歌声,与周杰伦合唱《千里之外》,让台下观众难辨真假。

这篇邓丽君与周杰伦隔空对唱报道,高高悬挂在重庆触视科技有限公司网站上——“复活”邓丽君的是3D全息技术的应用。

昨日,记者从江北区嘉陵三村·微企创业园&成长工场(以下简称成长工场)获悉,3D全息技术由于技术**,节约成本,正在受到各类企业的青睐,他们的技术使用都来自成长工场中微企触视科技,这家公司的**是一个去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叫任博。

他大学毕业后创办微企

触视科技在成长工场的16楼,去年秋天,任博带着自己的技术空手入驻这里。“作为都市功能核心区,我们对微企的要求有点苛刻,只需要IT、创意、环保等五类企业。”昨日,华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升泉说。

去年9月,任博在成长工场的帮助下,注册成立了重庆触视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计算机软硬件开发,包括投影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等。

任博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动画专业,他爱看动画片和动漫,任博说,“故事当然也看,更主要的是看别人的技术。”如何让画面更**,让人仿佛置身其中,任博上学期间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3D全息投影广泛应用

在成长工场16楼的约40平方米的房间,就是触视科技,房间中*大的位置让给了产品——一个深黄色270度,呈金字塔形的3D全系投影,里面轮番显示着凤凰、飞机绕地球飞翔等几个画面,不过,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里面的图像都能清楚的呈现,立体感非常强。和普通投影需要投放到白色物体上不同的是,它是投放在玻璃上。“由于空间的原因,我们办公室里只能放270度的,原本这是一个360度的3D全息投影。”任博解释说。

任博的**桶金来自一家KTV企业,“我带着自己的技术过去,展示给他们**看,只谈了两次,就谈成了5万元的合作,从此他们进门处就有了一系列**的卡通人物。”

据介绍,该公司的3D全息投影先后为金科金买家App项目发布会、第六届中国软件产业外包年会等提供技术支持和视觉展示服务。任博说,现在很多公司办活动都喜欢用实物,但遗憾的是实物常常造成了资源的浪费。“3D全息投影更加立体化,相当接近实物,而且可以替换,价格上也便宜得多。”据透露,目前这项技术的使用费在8000元-15万元。

正研发**车打车软件

任博的公司仅11月份的营业额就近6万元。他说,自己每月能够接到四五单生意,至今*大一单生意是8万元。

任博透露,他目前正在研发一种类似滴滴打车的APP,不同之处是专门用于**车上的,“现在上下班高峰期很难打车,**车又大多是一个人,我的APP就是实现需要车的乘客和顺路的**车之间的应用,这样一来,不仅能够减少等车时间,同时还能替**车主节省费用。”

对于这款软件潜在的社会风险,任博说,要从**上杜绝虚假的交易双方,以此减少社会风险。“大概需要一两百万元资金,我们打算跟阿里巴巴等大的风投进行合作。我们相信,这款软件比打车软件前景更为广阔。”任博说。

标签: 大学毕业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