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任性的姿态 赵显娥认错了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韩国家族财团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及旗下大韩航空的副社长赵显娥父女俩,于当地时间12日就“坚果风波”事件公开露面,道歉。赵显娥当**午在与交通部官员见面前,在**大楼外对着媒体的镜头鞠躬道歉,并表示她准备亲自向有关机组成员当面道歉。

5日,赵显娥搭乘大韩航空班机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仁川,飞机起飞前,她发现头等舱空乘人员没有按规定给她提供装在盘子里的坚果,而是给了她一袋坚果。她为此大怒,要求机长将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并把这名机组人员赶下飞机,航班因此延误20分钟。当时机上乘客未得到任何解释。

事发后*次公开亮相

12日的露面是因“坚果风波”之后,赵显娥的*次公开亮相。身穿一身黑衣的赵显娥说话有气无力,看似心情沉闷,垂着头对记者表示:“我诚心的道歉,也心甘情愿接受调查”。赵显娥还表明会亲自会见乘务员和服务经理,进行道歉。

赵亮镐满则含歉意地表示:“对女儿愚蠢的行为所引发的社会**骚动,我真挚地向大家道歉。我以韩进集团会长的身份、以赵显娥父亲的身份,请求大众的原谅。我甘愿接受大众的批评,因为这的确是我的过失”。赵亮镐还声明将撤去赵显娥尚保留的大韩航空副社长、登记理事以及旗下公司代表理事的职务。

媒体借机敲打家族企业

据悉,韩国**以**违反《航空保安法》相关条例要求赵显娥接受调查。但“富二代的任性”在韩国社会引发的热烈议论仍未消停。

有韩国学者指出“坚果风波”折射了“王朝式权力传承”的副作用,**应该彻查事件并以此为契机扭转韩国航空业在**上的“封建家长制”名声。“富二代”的行为也是主要焦点之一。韩国媒体披露说,阔佬乘客有时很难伺候。去年一名商务舱乘客认为上餐时他的米饭没煮透,就用卷成筒的杂志抽打空姐。还有一些韩国评论人士借此再度提出家族大财团垄断国家经济的问题,以及一些家族表现得不受法律约束,家族企业运营缺乏透明度,公司*理薄弱。

事实上,赵氏家族以前也曾因丑闻成为头条新闻。1990年代后期,赵亮镐因一宗逃税和非法挪用公款丑闻入狱7个月。赵显娥去年到美国夏威夷生孩子,也曾引发外界议论。

赵显娥在事件发生后*次公开亮相,她和父亲赵亮镐都选择了鞠躬道歉。

链接>

那些任性的韩国“富N代”

《韩民族新闻》近日发表社论,称赵显娥事件充分暴露了“富二代”是如何在家族企业里进行“皇帝式经营管理”的。近年来,韩国**和普通民众对财阀、“富二代”,乃至对子承父业这一传统继承方式都有着强烈的消极评价。

2010年初,韩国某电视台曾播放过一个名为“富爸爸”的真人秀节目,形象地描绘了韩国“富二代”、“富三代”的生活:节目中的“富二代”每月零花*高达2000万韩元(约合12万元人民币),一次购物花费2亿韩元(约合120万元人民币),只喝30年的高级洋酒等。此节目在观众的抗议声中被迫停播。

而2010年10月爆发的一次事件,更是将韩国“富二代”的“有*就任性”发挥到了极致。韩国第三大财阀、SK集团创始人的侄子崔哲源,因为雇用合同问题,同公司员工刘某发生冲突。据韩媒报道,当时崔哲源用棒球棍殴打刘某,每打一下还会说一句:“一棍100万韩元”。事后,崔哲源以“挨打费”为由,给了刘某2000万韩元的支票。韩国警方在调查后表示:“这是一起以为‘用*什么都可以解决’的特权意识导致的犯罪。”

如今,不少韩国财阀家族控制的企业已经传到了第三代甚至第四代。总体来讲,韩国财阀的第三代普遍接受过良好教育,经历过基层锻炼,一些人也确实成长为业界精英。美国《新闻周刊》曾如此评价韩国新一代财阀:他们接受过先进的西方企业管理教育,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与韩国财阀的裙带关系、官商勾结、内幕交易等传统弊端相比,这些人更倾向于现代化、西方化的经营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