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韦嘉版画,回味青春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孔令强前晚,展览“1+1+1”在位于坦克库·当代艺术中心内的T空间开幕,庞茂琨、韦嘉和欧利根·雅克宁三位艺术家的作品同场展出,让许多观众大饱眼福,展览将持续到1月5日结束,免费对观众开放。相比大家熟悉的庞茂琨,川美副教授韦嘉的作品很少在重庆公开展出,而这次他***拿出了8幅版画作品,让喜欢韦嘉的观众大呼过瘾。

“其实我是学版画毕业的,现在也在川美版画系教版画。”韦嘉1999年毕业于**美术学院的版画系,而毕业后的韦嘉很快就迎来了自己的一个创作高峰,2001和2003年连续获得了第七届、第八届“全国铜版、石版、丝网版画展”金奖,而这次展出的版画作品就是那个时期创作的。

“那个时候我刚毕业来到重庆,除了上课,有很多时间都可以用来创作。”韦嘉当年的作品中总有一些年轻人的形象,而折纸船、小飞机等也充满了青春和怀旧的味道,而他*新创作的版画作品却更加抽象,画面里没有了具体的人物形象。“那个时候自己也比较年轻,可能作品更多的是表达青涩少年的情怀。”韦嘉对记者说道:“而现在的作品我更加强调作品本身的绘画性。”

标签: 看韦嘉版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