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天鹅易主疑有变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重庆***锅品牌小天鹅“嫁入”豪门一事或搁浅。昨日,有消息灵通人士爆料,上周六,弘毅投资方面否决了小天鹅的投资项目,业内看来原本已是铁板钉钉的事情,突然出现了“翻盘”。

开电话会议否决投资方案?

该消息人士称,上周六,弘毅投资总裁、联想控股**副总裁赵令欢主持关于小天鹅投资委员会的电话会议,*后赵令欢拍板,否决了投资小天鹅的方案。

据了解,弘毅投资是联想控股旗下的PE(**股权基金),联想***柳传志任其董事长,弘毅投资基金管理资金总规模超过460亿元人民币。

弘毅收购小天鹅一事传闻已久,弘毅投资和小天鹅都曾低调地证实有此事,但都表示程序正在进行中,*后签约会对外公布。

对于联想“翻盘”一事,昨日,记者致电弘毅投资负责人,但对方手机一直处于呼叫转接中。

欲“嫁”豪门可谓一波三折

对于联想收购一事,小天鹅集团总裁何永智是比较满意这桩“婚姻”的。她曾谦虚地认为自己为小天鹅这个“剩女”找到了“高富帅”,是件好事情。她说,从2007年风投进入小天鹅开始,联想旗下的弘毅便开始关注小天鹅。去年,弘毅主动与小天鹅取得了联系,双方有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今年9月,商务部的一则反垄断公告,将小天鹅又推到了台前。按照公告显示,弘毅基金将通过其投资工具收购小天鹅餐饮约93.2%的股权,从而取得小天鹅餐饮的单*控制权。不过,记者注意到,该公示时间为“2014年9月28日至2014年10月7日。”按说,公告时间一过,双方就应该顺利签约。

记者随后采访小天鹅总裁何永智,她表示,公告时间延长到了11月7日,在11月公告结束后,应该会有结果。到了11月底,何永智谈及收购一事时仍表示,小天鹅还在等待,双方还在走*后的程序,还有*后的磋商。

小天鹅:还没有*后做决定

如果弘毅投资收购小天鹅一事搁浅属实,那小天鹅将做何打算?昨日,记者就弘毅投资否定小天鹅项目一事,采访了小天鹅集团总裁何永智。身在北京的她表示,“也不是弘毅否决了这个事,而是两个团队有点合不到一块儿,我有点担心,现在还没有*后决定。”

何永智表示,她过两天就会回趟重庆,将为这事召开董事会,由董事会*后做出决定,等决定出来,会即时向媒体公布。

业内看法>

双方联姻有一定的难度

对于弘毅投资牵手小天鹅,我市*锅业界认为,双方走到一起有难度。不过,一旦成功,将开创重庆*锅的新局面。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锅届资深人士表示,于公于私,他都希望小天鹅与联想能牵手成功。这位资深人士认为,小天鹅在这个时候“出嫁”,可以很好地传承这个品牌并实现其品牌价值。作为互联网时代的一个大佬,柳传志如果来做重庆*锅,他那套互联网式营销模式和管理思维,会给重庆*锅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可能就要让重庆*锅面临大洗牌了。能不能做到这一步,可能是柳传志接不接手小天鹅的*大考虑。小天鹅应该是具备他们愿意收购的各项条件,收购能不能成功,不在小天鹅本身。

重庆晨报讯记者黎胜斌3月12日,湘鄂情(现为中科云网)发公告称,从重庆笛女阿瑞斯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下称重庆笛女阿瑞斯)手中收购笛女影视传媒(上海)有限公司51%的股权。在外界看来,这是以高端餐饮起家的湘鄂情转型方向之一。

昨日,重庆笛女阿瑞斯董事长傅晓阳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被湘鄂情收购一事黄了,双方已经提出了解除收购合约。他还称因对方没有交齐收购意向定金,违约在先。

记者查询公告得知,当初收购协议签订后,湘鄂情应向重庆笛女阿瑞斯支付收购意向定金2000万元。

昨日,记者拨打湘鄂情董事长孟凯的电话,显示已停机,无法向其核实。该公司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电话均无人接听。

标签: 重庆小天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