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单体网吧审批放开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关于完善管理加强执法监督促进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开始施行。

今天起,我市暂停了5年的单体网吧新批开始全面放开,连居民小区院内的商业用房也可以用来开网吧了。

门槛降低

营业面积降到20平方米

市文化委市场处处长方林江介绍,从2009年至今,我市新批开设的网吧都属于连锁网吧,没有新增一家单体网吧。此前的要求是上网服务场所计算机不得少于120台,计算机单机面积不低于2平方米。而现在这一要求大大降低,《通知》不仅取消文化行政部门对连锁企业的认定,也取消了对上网服务场所计算机数量的限制。

方林江说,现在要开网吧,上网服务场所*低营业面积不低于20平方米,计算机单机面积不低于2平方米即可。凡是符合设立条件的申请,我市各区县(自*县)文化行政部门要依法受理、审批。

范围放宽

小区院内商业房可开网吧

方林江还介绍,原来要求上网服务场所距离中学、小学周边直线距离不低于200米,现在改为上网服务场所距中学、小学校园任一出入口行走距离不低于200米。

同时,《通知》将上网服务场所“不得在居民住宅楼(院)内设立”,调整为“不得在居民住宅楼内设立”。这意味着在小区院内的商业用房也可以开设网吧。

除此之外,《通知》还要求不对上网服务场所营业时间做统一规定。允许上网服务场所经营非网络游戏。农村地区依法取得消防安全手续的合法用房可以设立上网服务场所。

手续缩减

新开网吧实行先照后证登记

按照相关规定,我市对申请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实行“先照后证”登记制度。

要开网吧,应先向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工商登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核准登记颁发营业执照,并在发照后第二个工作日内,采取传真、邮寄、电子邮件、当场送达等方式,将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登记信息抄告同级文化行政管理部门。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应于收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抄告函后5个工作日内通知市场主体及时申办经营许可,市场主体提出许可申请的,应依法进行审查,并于15个工作日内作出决定。

申办互联网商务服务经营许可,申请人要提交的材料包括《工商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有效身份证明材料、资金信用证明、营业场所产权证明或者租赁协议(合同)、公安部门信息网络安全和消防安全批准文件等材料。

现状>

智能手机普及了

现在哪个还来网吧哦

对网吧生意下滑的原因,江北区金源路66号皇室波尔堡网吧**黄晓波昨天说:“现在智能手机普及了,女娃儿打开手机就可以随时聊天,哪里还来网吧哦。现在网吧80%的顾客是男性,他们仅仅是找个地方一起玩游戏。”

破局>

为了拓展经营

她在网吧里开麻将包房

江北区北城天街三色堇网吧,为了拓展经营,**马英配备了PS3和XBOX360,甚至还开出了好几个麻将包房,网吧内设置有餐饮吧,为上网的客人们随时制作需要的饮料和食物。为了**服务,马英还花了3万元配备了3台电瓶车给员工使用,以提高服务速度。

瓶颈>

“老”**压力很大

连雇的网管都想开个网吧了

被问及网吧新政,黄晓波和马英都一脸苦笑。黄晓波说,“要是附近每个小区里开一家小网吧,就会截流我十几个客人,我本身**才几十个客人,这样一截流,哪里还有人来。现在连我网吧里的网管都嚷着要回老家长寿的乡镇街上去开网吧。”

前景>

每小时3元的价格

可能被小网吧打破

对网吧新政,江北区网络文化行业协会会长刘晓东昨天说,现在江北区的网吧**们默契地将上网*低时价定为了3元,但投资低的小网吧杀入市场时,这个*低价格将可能受到影响。

开设网吧条件放低,那么**们有没有计划去开连锁小网吧呢?黄晓波和马英都只说观望之后再做决定,原因则是小网吧的未来并不明朗。

标签: 单体网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