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成套现王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A股于11月20日开始的这轮疯涨出乎投资者的意料,在这三周时间里,产业资本也疯狂套现304亿元,其中,券商股的重要股东们减持套现规模*大,*得盆满钵满。

359只个股套现约304亿

从连续多年“熊冠**”到领跑**主要股指,A股市场过去一个多月来的惊人涨幅,特别是11月20日以来的疯涨令投资者瞠目结舌,短短3周时间,股指就接连突破2500点到3000点的整数关口。不过,就在股市疯狂上涨的同时,重要股东的减持也在进行中。记者昨日查询统计资料发现,11月20日以来,沪深两市先后共有359家上市公司发生了重要股东的减持,减持总市值约为304亿元。

中国船舶成为“套现王”

具体来看,中国船舶的重要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以21.18亿的总减持金额成为“套现王”。此外,深振业A、亚太科技、中材**等71只个股重要股东的减持套现金额也超过亿。在这些遭遇过亿元减持的个股中,有多只个股同时遭遇多个重要股东减持,如宁波银行就被宁波富邦控股以及7位高管及亲属接连减持,合计减持金额达5.4亿,此外,和佳股份、北京君正也被多位高管减持。

11只券商股减持额66.65亿

从行业分类来看,虽然被减持的板块涉及沪深两市几乎所有类别,但以减持金额而言,没有一个板块能超过券商板块。

如国海证券、国元证券,就分别被重要股东减持19.45亿和13.6亿,仅次于“套现王”中国船舶。而如果算上方正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西部证券、山西证券、长江证券、广发证券、东北证券等另外9家券商股,整个券商板块的重要股东减持套现金额高达66.65亿。

值得注意的是,券商板块的减持套现基本上都来自于相关券商股的**大股东。这意味着,在这几周的大涨中,这些券商股的重要股东们才是真正把**到手的人。

12家新股招股书出齐国信证券春秋航空*受关注

新股动态>

重庆晨报讯记者毛莹12月10日,***公告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分别为新澳股份、宁波高发、南威软件、园区设计、春秋航空、高能环境;深交所创业板3家,分别为迦南科技、金盾股份和正业科技;深交所中小板3家,分别为中矿资源、国信证券和葵花药业。

昨天,上述公司的招股书已陆续披露,记者整理出这些公司的基本资料供读者参考。

在上述12家公司中,目前*受关注的两家也是发行量*大的两家,分别是发行12亿股的国信证券和发行1亿股的春秋航空,前者是2年来*家上市券商,后者是民营航空第一股。

因为近期券商股行情的火爆,国信证券IPO备受关注。国信证券各项业务指标在券商行业都处于前10,此前公司曾多次提出上市计划但始终未能成行。*近券商股暴涨可以说给国信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时机。此次国信拟发行股票不超过12亿股,有分析认为,*近一个月上市券商行业静态市盈率均值39.45,按照国信证券2013年净利润,本次发行后扣非的每股收益为0.26元,若在当前发行可募集约123亿元。国信证券有可能成为今年新股改革后募资规模*大的新股。公开资料显示,自2012年西部证券上市后,A股市场就再无券商股上市。

春秋航空本次获准IPO,意味着公司将作为中国“民营航空第一股”登陆上交所。此次春秋航空计划*发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约25.3亿元,用于购置不超过9架飞机、3台飞行模拟机和补充流动资金。

相关新闻>

随着行情的“领头羊”券商板块转入调整,昨日股指也步入震荡,到收盘时,沪综指、深成指分别收跌0.49%、0.63%。

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前期曾是市场的绝对做多力量,昨日,几乎走出了整体翻倍行情的券商板块进入调整,除西南证券继续涨停外,其他券商股无一上涨,整个板块平均跌幅为6.7%,西部证券、方正证券、海通证券等3只券商股更是收于跌停。

而在券商股大幅度下挫时,机场航运及钢铁板块却大幅走强,跷跷板的效应明显。对此,申银万国谭飞表示,目前的行情短期涨幅过大已是不争的事实,因此,资金的倾向性非常明显,减持高位高价股,买入低位低价股。

成交额方面,昨日沪深两市的成交额虽然降至7981.32亿元,但这一成交量仍明显高于11月20日以前,说明市场的交投依然活跃。

截至昨日收盘,沪综指报2925.74点,微跌0.49%,深成指报10478.88点,微跌0.63%。谭飞认为,从技术面看,目前市场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但要再创新高也不容易,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和能量积蓄。

标签: 中国船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