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博会上看稀奇 巨型茶饼大如车轮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茶博会现场展示的大如车轮的普洱茶饼,吸引市民眼球。

大如车轮的*型茶饼、能随身携带的缩微版茶膏,30包能挤进一个烟盒里,还有普洱茶叶制成的金元宝、小拎壶……昨天,2014中国(重庆)**茶文化博览会在南坪会展中心开幕,近400家全国各地茶商竞相“争奇斗艳”,*特的创意引得不少爱喝茶的市民当场购买。

在云南景谷天成顺宏古树茶厂的展台前,一个被保鲜膜包裹的硕大茶饼吸引了好奇者的眼球。参展商李先生告诉记者,这块茶饼是用上**历史的普洱古茶树产的生茶叶,耗时一周时间手工制作而成的。记者看到,这块*型茶饼大小如车轮,直径达60多公分,重32斤,而且茶饼上还用浅白色的嫩茶叶组成了“2014”几个字。

“这茶饼是专门为这次茶博会定制的,售价是1.6万元。”李先生对记者说。

昨天,在云南贡润祥茶产业有限公司展台前,一个烟盒大小的盒子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里面装的是袖珍茶膏,一共有30包,*适合爱喝茶的人出差携带。”工作人员吴先生对记者说。他说,茶膏是普洱茶发酵多年后通过萃取技术提炼出来的,每100斤普洱茶叶才能提炼出1斤茶膏,不过茶多酚含量却是普洱茶的一倍。“这种袖珍茶膏今年才入渝,一盒要卖200元。”他告诉记者,每次从盒子中取一小包茶膏,热水泡开后就能喝**,也不会变味。

茶博会上,泡功夫茶用的紫砂壶也能在这里一较高下,**紫砂壶屡见不鲜,几万块一把已是常事,十几万不稀奇。组委会称,今年约有50家紫砂壶厂商参展。

在宜兴一展台前,一把像南瓜一样大的紫砂壶引人关注。记者注意到,该壶整体造型没有丝毫造作,非常简约。制作师说,这把壶选用老料造成,造型就像一个大南瓜,可以装12升水,仅制造时间就花费了2个月。不过,其售价也很惊人,高达22万元。

标签: 茶博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