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说:敢不敢对女足好点?!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全国女足锦标赛队员伙食!肉在哪里?

昨晨在巴西进行的女足四国赛中,中国姑娘们1:1顽强逼平老对手美国队,不仅**了**A级赛事对美国队的8连败,也向冬日里的中国足坛传来了一股正能量。

但就在比赛前晚,《足球报》记者赵震在新浪微博转发了两张图片,并写道:“下面两张图是女足全国锦标赛的运动员伙食,**的一个荤菜是红烧鸡腿,这就是中国女足发展的现状!”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样的负能量引发全民吐槽。

正能量

国家队逼平美国可喜

来到巴西参加四国赛,中国女足*战就遭遇苦主美国队。在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中国女足由替补上场的韩鹏在下半场第66分钟扳平比分,并顽强地守住了1:1的结果。此前中美女足在**A级赛**有52次交锋,中国女足8胜12平32负,处于**劣势。

中国队将在12月15日凌晨2点迎战阿根廷队。中国女足*近一系列的训练比赛都是备战2015年女足世界杯,中国足协表示,女足的保底目标是16强,力争冲击8强。相信有了本次四国赛的经历,将有助于中国女足重拾信心。

负能量

国内比赛伙食差环境差被吐槽

正在广东清远名将基地进行的2014全国女足锦标赛,是由中国足协主办的女足全国性锦标赛,是和全国女足联赛以及女足足协杯并称为国内女足的三大赛事之一。

正在巴西参加四国赛的重庆妹子李影在昨晨的比赛尾声替补出场,赛后她看到微博里转发的全国女足锦标赛的伙食图片后,也转发该微博并吐槽:“这就是所谓女足联赛**赛事‘全国女足锦标赛’的伙食,女足没有市场没有关注……如果你不是女足中的一员,当你看到这些照片时,根本就感受不到我们内心有多么的难过,同样是一个项目,我们就像被抛弃的孩子一样……”

照片上,几盆清淡的素菜,仅有的一个荤菜是红烧鸡腿,随意摆放着的馒头米饭让人没有食欲。很显然,这些食物对于有**营养需求的职业运动员来说,是远远不够的。难怪有队员表示,可能只有在场上饿晕了,伙食才能得到改善。

国内某门户网站的记者亲历现场后发现,参赛队员住的地方潮湿发霉充满异味,每个房间临时加了一张床,一间房挤了三个人住,洗澡水半天放不出热水,街上还能看到猪在“散步”。四川女足队长李凤群在微博上也发了一张住宿环境的照片:狭小的房间内有三张低矮的床,如同几十元一晚的小旅馆,并配上了网友吐槽的一句话:“敢不敢对女足好点,天啊,好想回家。”

揭秘

为什么会有这一幕?

这一次事件的曝光,让全国人民都看到了中国女足的现状比想象中还要艰苦。女足队员、媒体的吐槽,证明了事情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黄健翔在微博上发问:“怎么会这样?”是的,这也是所有人的疑问。

据了解,经常接待国家队的清远名将基地,因为温泉多而闻名,但现在不仅温泉都停了,连*起码的吃住都接待不好,即便这样的条件,每人每天还要交170元的食宿费。《足球报》记者赵震说:“听说基地包给了私人,伙食标准全面下降,据说同在这里训练的男足青年队伙食更差。”现任山东女足主教练的殷铁生直言:“这是中国足协的事情,女足状况一直都这样,吃住比赛场地根本不符合**比赛条件。人家基地讲得很清楚,6月15日就停业了。”

除了食宿,比赛场地条件的糟糕同样引来队员们的不满。场地不仅草皮质量差,有队员还表示,坐在替补席上,能够明显看到球场高低不平。还有队员反映,比赛期间连水都很难提供到位。出现种种令人不满甚至发指的情况,归根到底还是足协高层的不重视,以及女足的关注度太低。套用网友秦天论道的评论:“女足锦标赛条件如此之差,伙食之糟,令人发指,但教练少有怨言。一则见怪不怪,二则言之无效。两则背后的心理,是怕得罪足协,埋下后患。届时,重要赛事,官言裁判,结果会很惨。”

徐媛:

这是我看到的*差伙食为**妹惋惜

针对女足锦标赛“伙食门”事件,记者电话采访了原国家队队员、重庆妹子徐媛。徐媛表示自己也非常关注这件事,尽管她已经退役,但对于中国女足的新闻还是时刻关注。徐媛表示:“我也转发了这条微博,这样的比赛我以前参加过很多次,伙食取决于比赛地,有的好,有的不好,但总的来说,女足队员的伙食都是中等偏下!”

当徐媛了解到这次在清远名将基地举办的全国女足锦标赛如此差的伙食时,她也按捺不住心中的不快:“这是我看到的*差的伙食!真为现在踢球的**妹感到惋惜。”

徐媛认为,中国女足和男足相比,待遇简直就是一个天一个地,差距非常大。归根到底,还是因为女足的关注度比较低,缺少社会支持。只有女足成绩上去了,关注度和社会支持才会上去,二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

标签: 女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