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跷二郎腿会引发疾病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抖腿”和“跷二郎腿”似乎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很多人都有此习惯。可你知道吗?**称,经常抖腿可能是一种病,而经常跷二郎腿也对身体存在危害。

生活中,“抖腿”和“跷二郎腿”似乎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很多人都有此习惯。可你知道吗?**称,经常抖腿可能是一种病,而经常跷二郎腿也对身体存在危害。

相信不少人有过小时候抖腿被长辈骂的经历。尽管如此,在生活中,我们还是时常能够看到身边的人无意识地抖腿。

除了有些不雅以外,爱抖腿的人还可能是患上了“抖腿综合征”。它的症状主要是不可抑制地抖腿,和人们日常的抖腿行为比较相像。不过,日常的抖腿和这种疾病有本质的区别。

重庆市中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陈晓勇说,“抖腿综合征”是*近几年一些医学家提出的病症。我国的患病率在1.2%—5%,中老年比较常见。该病虽然对生命没有危害,却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是一种感觉运动障碍性疾病。患者在夜间睡眠或安静时,双腿会有酸胀感、烧灼感、蚁走感、撕裂感和疼痛等症状,而抖腿却能明显缓解这些症状。

跷二郎腿这个动作,相比抖腿来说,似乎更为常见。尤其是办公室的上班族,久坐后跷二郎腿会感觉放松不少。除此之外,有些女性还认为跷二郎腿是优雅的表现。

对此,陈晓勇称,久坐后,短时间跷二郎腿从某种程度来说,可以活动腰部肌肉群。但如果长时间跷二郎腿则会对人体造成一些影响。

一起来看看抖腿综合征的特征及长期跷二郎腿的危害。

1.脊椎容易出现问题:原本我们由两条腿分担重心,在跷二郎腿时就只有一条腿来承担重心。这样自然就加大了脊椎的压力。长时间如此容易造成脊椎侧变、腰椎和脊椎偏位等症状。这类症状不仅*疗显效慢而且还会引发腰痛、下背痛,还会变成长短脚。

2.易导致神经**症候群:跷二郎腿时会压

迫**经。如果经常对**经进行**,容易让人感觉麻痹,时间一长还会出现整条腿丧失感觉的症状。也就是神经**症候群。

3.导致O形腿:跷二郎腿需要双腿长时间保持交叠。由于上位腿受力不均,向内偏斜,可能造成内侧膝关节间隙压力增加,软骨磨损加重,造成关节变形错位,看上去像O形腿。

4.致腿部静脉曲张:跷二郎腿时,由于双腿互相交叠,妨碍腿部血液循环。长时间如此,易导致腿部静脉曲张。

陈晓勇建议大家,如果久坐感到不适,可以站立适当活动,既能缓解不适感,对身体也有益处。

二郎腿跷久了你可能会生病控制不住地抖腿你可能已经病了

骨科医生表示,爱抖腿的人可能患上了“抖腿综合征”;而长期跷二郎腿的人,其脊椎和神经都会受到影响

抖腿综合征四特征

1.抖腿综合征的患者无法自己控制抖腿行为

2.抖腿同时伴有强烈的疼痛、灼烧等不适感

3.常伴有痉挛现象

4.这种状况常在夜间发生

为了健康,以后少跷二郎腿。

标签: 长期跷二郎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