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收购股成香饽饽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涉及资产收购的*旅酒店、均胜电子等股票不但成为市场焦点,也被多家券商的*新研报热评,让我们看看这些个股有些什么看点。

券商55份研报关注36个股

随着牛市行情的回归,券商的研报也发布得越来越频繁,昨日,各大券商针对36只个股发布了55份研报。其中,13只个股被券商鼎力**,建议“买入”。

而这些潜力股涉及电子、计算机、食品、商贸等板块。不过,牛市中*热的牛股往往来自重组题材,昨日券商研报集中关注的个股还是涉及资产收购等基本面的。

昨日,*旅酒店、均胜电子、华天科技、东方国信等4只个股因涉及资产收购而同时被多个券商点名**。昨日这四只个股在市场中整体表现不错。其中,均胜电子、*旅酒店两只个股因此涨停,华天科技、东方国信则小幅上涨。

*旅酒店被****

刺激*旅酒店昨日突出表现的主要是因公司拟2.8亿元收购宁波南苑股份70%的股权,加上公司还准备以4029万元出售神州国旅51%的股权,或将提升该公司一定程度的业绩。

不过,券商普遍认为,*旅酒店的看点其实并不在于此。海通证券认为,该股近期刚刚启动,近两年涨幅不大,并未反映酒店物业的升值,相比锦江股份202亿的市值,*旅酒店市值仅38.8亿元,差距*大。长期来看,公司的国企改革值得期待。

券商*宠均胜电子

相比*旅酒店仅海通证券一家点评,另一只昨日涨停的收购题材股均胜电子,则引来国泰君安、长江、中金、西南、光大、国金等6家券商的关注,成为昨日*受宠的个股。

均胜电子昨日之所以走势强劲,主要受益于公司收购了高端方向盘系统总成供应商QuinGmbH公司,由此进入了奔驰供应链。长江证券分析师谢利就认为,一方面其收购价格合理,短期将提升业绩14%,约增加每股收益0.10元;另一方面,长期来看,收购能为公司全球化战略提升竞争力。西南证券分析师徐永超预计,2015年公司目标价将在32元,以此来看,这一目标价相比昨日24.16元的收盘价,还有32%的上涨空间。

券商荐股不宜追涨

对于券商**的个股,海通证券翁玉洋认为,可作为投资者了解个股的一个重要途径,但不能完全依靠券商**做投资决定。特别是操作时,不能看到潜力股大涨就想追,如果看好个股反而应该是等待调整时买入。此外,重组题材需看后市潜力,如果潜力不足,短期上涨后可能就遭遇调整。

标签: 资产收购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