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微企营业税 月营业额两万元起征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记者任明勇日前,在回复市人大代表卢云《关于加强和完善对乡镇(微型)企业**基地扶持的建议》时,市地税局透露,重庆微型企业比照个体工商户适用营业税起征点的政策,并将起征点确定为国家规定的上限——月营业额20000元。据不**统计,2013年,全市共有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8.5万户享受了这一政策,年减免税收的额度,超过了2亿元。

在工业园区建孵化基地

“乡镇的小微企业,常为找不到厂房发愁。”今年年初举行的重庆市人代会上,市人大代表卢云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和完善对乡镇(微型)企业**基地扶持的建议》。他在建议中说,重庆可**相关优惠政策,在有条件的中心镇,或者已建成并形成一定规模的经济工业园区附近,规划建设乡镇(微型)企业**基地,解决小微企业在土地、厂房等方面的问题。

市工商局在给卢云的书面复函中表示,我市将积极指导各区县和工业园区加大标准厂房建设,开发建设节地型、容积率适度的楼宇厂房,由园区优惠出租给从事加工、制造业的小微企业使用。依托现有的闲置工业用地,各区县可在现有工业园区内,集中建立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出租给小微企业作为办公场所。

正**简化返税程序办法

除了场地问题,卢云还建议,要加强财税扶持,降低微型企业的税负。“虽然当前**已经实施了税收的返还,但是比例较低,而且部门联动的障碍造成税收的返还没有**按政策实施,未来**可以一方面提高政策落实的效率,另一方面致力于将冗杂的税收返还程序精简,更好更方便地使微型企业获益。”

对此,市财政局表示,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研究,针对现行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抓紧进行调整完善。“目前,确有部分微企创业者没有去办理返税事宜,主要有两种原因。一是目前返税程序手续多,有的创业者嫌麻烦。二是因为返税量不大,多数创业者选择等待返税量积累较多后,再去办理。”市财政局表示,目前正在着手**简化返税程序办法。

关于减轻微型企业税负事宜,市地税局表示,目前重庆明确规定,微型企业税收核定的实际税负与同行业、同路段、同规模个体户相当。

同时,还明确微型企业比照个体工商户适用营业税起征点的政策,并将起征点确定为国家规定的上限——月营业额200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