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型工业化发展 营造良好氛围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据消息什么是工业4.0?工业4.0战略对我市新型工业化道路有何启示?新闻宣传工作如何为新型工业化和经济新常态营造良好氛围?12月17日,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服务重庆新型工业化”专题讲座,邀请重庆大学教授尹超作了一场工业4.0专题报告。

尹超是重庆市“巴渝学者”**教授、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担任了国家“十二五”制造业信息化工程总体**组成员等多个职务。在报告中,他围绕“工业4.0以及重庆工业发展对策”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工业4.0概念,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方式、路径等。他表示,工业4.0或将带动第四次工业革命,而智能化将成为新型工业化的主要发展路径,包括信息技术、机器人技术、激光感应技术、物联网技术等,都是工业4.0重要组成,将为工业企业带来新商机

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有关负责人,市属各新闻单位、网络媒体编委会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共160余人聆听讲座。

大家表示,报告很具前瞻性和启发意义,要把报告成果转化好、运用好,需要胸怀大局,充分认识当前国家和我市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始终把**和市委的中心工作摆在宣传工作*位;要把握大势,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更新知识结构,敏锐捕捉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3D打印等***带来的新变化,更好地通过新闻报道**时代进步;要着眼大事,围绕市委、市**提出的“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推进133项改革任务、做好22件民生实事”等,为这些大事的顺利实施营造氛围、提供**支撑,为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