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后院修游泳池 把河道都占了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有*就是任性?昨日,一位读者向重庆晨报966966服务中心投诉,声称巴南区一品全兴别墅一名业主修建违规建筑,甚至占用了一品河河道。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自家后院违规搭建游泳池

昨日下午1点过,天上飘着小雨,巴南区一品镇汇景湾小区(一品全兴别墅)里很是安静。而小区3栋8-2背后的水泥平台,仍然没有拆除。

这是一幢2层楼高的联排别墅,背靠一品河。从侧面看过去,一个近50平米的水泥平台正拔地而起,上面堆着木板、钢筋等建材。

水泥平台是业主准备修来用作游泳池的,但属于违规建筑,已经被叫停。

沿着一品河河道左右眺望,这个水泥平台异常显眼,只此一家。“可能有一个月时间了哟。”附近的装修工人透露出装修时间。

该栋别墅被一道绿色塑料网隔离开来,里面正在装修施工,一个6根钢筋构成的架子摆放在门牌号前,旁边院子里也放有不少建材。记者进去敲门,但无人应答。

相关部门:责令一个月内自行拆除

小区物管工作人员表示,8-2的业主修建的游泳池的确是违规建筑,之前在修建时他们也曾经制止过。

“我们就不让他运材料这些,但是*后他们都强闯进来了。”工作人员无奈地说,由于没有执法权,对业主搭建违规建筑的行为只能进行劝阻,但效果有限。

随后,记者致电巴南区水政监察大队。执法队员表示,经过调查确定该建筑为违法建筑,虽然目前是枯水期还看不出后果,一旦涨水该违法建筑就会妨碍水流并影响河道安全,目前已经责令该业主在一个月内自行拆除。

据了解,该业主的行为违反了《重庆市河道管理条例》第19条和38条: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土地和岸线的利用,应当符合行洪、输水的要求。禁止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构)筑物,倾倒土石、尾矿、垃圾、弃渣,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道堤防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活动。

应由县级以上河道主管机关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清除障碍或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可处5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应赔偿损失。

标签: 后院修游泳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