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丢的5万元被的哥捡到了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当来渝办事的黄先生看到自己的资料、现金失而复得时,激动万分。昨日上午10点过,他搭乘出租车时不慎将装有5万元现金的手提袋遗失。他拨打96096时,没想到,好心的哥喻长江已将失物上交。

坐出租车丢失手提袋

“太谢谢你了!”失主黄先生上前握住好心的哥喻师傅的手。他是香港人,来重庆办事,没想到,却遗失了*重要的手提袋。

昨日10点04分,黄先生乘坐牌照为渝B8T186的出租车,从融侨半岛到沃尔玛超市,车程不算长,总共2.2公里,一共10元*,他下车时正好接了一个朋友的来电,索要车票后,就匆忙下车离开。

等打完电话,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手提袋忘在了出租车的后排座位上。“我害怕被其他乘客捡到了,如果那样,就麻烦了。”黄先生有些着急。上午10点46分,黄先生拨打了96096,他没想到,这时的哥喻长江已经将他掉落的手提袋交到了公司,并通知了主城区出租汽车失物招领中心。

的哥打开袋子吓了一跳

的哥喻长江今年45岁,是市租五分公司的驾驶员,开出租车10年了。当天上午10点09分,黄先生下车后,喻长江在等待红绿灯时,下意识地转过头看了看后排座位,没想到,上面竟有个银色手提袋。

手提袋上印有一个拿“PLAYBOY”的标志,喻长江顺手将手提袋拿到自己面前。一条黑色的裤子和一件衣服放在袋子*上方,喻长江试图寻找失主信息,将衣服裤子翻开一看,顿时吓了一跳。

手提袋里有5叠捆好的人民币,一共5万元,另外还有一个褐色男式手包和两个文件袋。

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喻长江赶紧将出租车开到一旁,在电话里将情况汇报给公司,这时刚好10点10分。公司谢书记让他立即带着东西赶回公司,随后又来到失物招领中心,等待失主。

5万现金物归原主

东西丢了,黄先生很担忧:“我包里有各种证件,如果丢失,短时间内无法回香港。”

让黄先生没想到的是,当他拨打96096时,工作人员查询到喻长江捡到了他的手提袋。随后,喻长江和公司负责人带着手提袋一同赶往失物招领中心。昨日中午12点过,黄先生赶到失物招领中心,领回了自己的所有物品。

见到自己的手提袋后,黄先生紧绷的脸上才露出了一丝笑容,“这5万元是公款,准备今天交回公司的。”清点物品时,黄先生*先拿起自己的手包,看里面的证件是否遗失。看到手提袋里熟悉的证件,他才长长地舒了口气。

经过清点,黄先生的手提袋里一共有53650元现金(含港币),2个文件袋和一套衣服裤子。

5万,对45岁的喻长江来说,也许是他一年的收入。之前提着口袋里的5万元,他都感到有些紧张,便将手提袋交给公司负责人拎着。

失主拿出2000元感谢的哥

喻长江是市租五分公司的**驾驶员,也是雷锋车队的一员。拾金不昧的事情,他起码做过20起以上。他说:“以前捡到过手机、*包这些小东西,都还给失主了。”

失主黄先生清点完现金后,从里面数了2000元,递给喻长江,表示感谢。

喻长江赶紧摆了摆手,表示自己不要。在中心工作人员和谢书记的劝说下,他低着头接过了2000元。市租五分公司谢书记表示,喻师傅是公司的**驾驶员之一,从雷锋车队建立的那天起,他就一直是其中的一员,已经两年多了。除此之外,喻师傅还是他们公司出租车职业技能大赛的**名。

“这次公司除了表扬,肯定会给予他物质奖励,金额在200元到2000元之间。”谢书记说。

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乘坐出租车时一定要索要发票,这样才能*大程度维护自身权益。

标签: 乘客别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