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没拔 爸爸把5岁娃独留车中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杨先生想*自去超市买菜,考虑到车里暖和,便将儿子留在了车里;还“聪明地”将车窗留出空隙,供儿子呼吸。但让民警哭笑不得的是,粗心的他却将两台手机留在了车中,车钥匙也忘了***。好在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否则,这事真不敢想。

父亲买菜将孩子留车中

12月15日下午5点多,沙区110民警巡逻至天梨路时,发现一辆灰色轿车停靠在路边,驾驶员不在车上。

民警正准备进行常规的纠违检查,突然发现,一个五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坐在车辆后排座位上玩手机。

左滑滑,右滑滑,咻咻咻……小孩把手机当飞机玩,开心得手舞足蹈,玩得不亦乐乎。

民警发现,副驾上还放着一部手机,而车钥匙也还插在汽车启动器内。左前窗玻璃放下了1/3,应该是方便大人从外面伸手,按下中控锁。

民警设法将孩子抱出

这怎么了得!如果小孩跑到驾驶座去扭动钥匙,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商量一番后,民警决定分工行动。一人负责和小孩聊天,吸引小孩的注意:“小朋友,谁搭你到这里来的?”“我爸爸。”“爸爸到哪里去了?”“他买菜去了!”

与此同时,另外一个民警将手伸进左前窗的缝隙,解开中控锁,开门把小孩抱了出来。

顺着小孩指的方向,民警到菜市场寻找小孩父亲,但并没有找到。十几分钟后,小孩的父亲提着菜回来了。

不要*留孩子在车上

小孩的父亲姓杨,今年31岁。杨先生说,下班刚好开车经过菜市场,想顺便买点菜回家。当天天气太冷了,想让儿子呆在车上,暖和点。

“我也看到过网上那些小孩被留在车上遭闷死的新闻,所以我在下车前,特意打开了一点车窗的。”杨先生告诉民警,“走得太急,我锁了车后,没有来得及检查车钥匙。这确实是我的疏忽。”

至于副驾上的手机,杨先生表示,那是一个坏手机,真被拿走也不会有什么。

“你这样把小孩留在车上还是很危险啊,*先,车窗没有关好,万一人贩子伸手进去打开车子,拐走小孩,怎么办?其次,你的手机不应该放在副驾上,虽然是坏手机,但是小偷无法判断是好是坏,他们看到车内有财物,就会起坏心。”民警教育杨先生。

杨先生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表示,以后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终,民警对杨先生违章停车,处以200元的罚款。

标签: 钥匙没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