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需注意小细节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冬季气温降低,大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比如穿衣脱衣有静电,不想喝水却又全身干燥,围巾手套全上阵却始终不暖和,还容易感冒。你是否也在冬天里遇到过这些麻烦?其实,解决这些麻烦都有办法。

围巾捂口鼻引发鼻炎

家住沙坪坝的范先生特别怕冷,外出时总会戴上厚厚的手套和围上围巾,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上周,他因为鼻炎到医院就医,没想到的是,范先生的鼻炎是因为吸入围巾上掉下的纤维和灰尘引起的。

新桥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徐智表示,市面上的围巾大多由羊毛、兔毛和混纺毛线织成,纤维很容易脱落,也容易吸附灰尘和细菌。“如果用围巾捂住口鼻,脱落的纤维、灰尘和细菌容易进入体内。”徐智说,如果是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吸入,就会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消除静电试试这几招

25岁的乔女士是一家公司的职员,每到冬天她*担心的就是静电问题。“特别是穿衣服脱衣服的时候,静电经常会电到我。”

西南医院皮肤科**介绍,产生静电的**是人体中电解质不平衡造成的。**说,多吃富含维生素A、C、E的食物和酸性食物,可提高血液酸性,维持人体正常的电解质平衡。

“胡萝卜、卷心菜、西红柿等蔬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C、E。”**说,带鱼和甲鱼可以增加皮肤弹性保持皮肤湿度,降低血液黏稠度,具有良好的除静电功能。

冬天也不要忘了补水

新桥医院内分泌科医生管凌志介绍,冬季气温干燥、空气湿度减小,更应该补充水分。“人体只要损失5%的水分而又未得到有效补充,就会出现皮肤干燥。”管凌志说,冬季补水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起到一定的御寒作用,一定程度上还有利于氧气供给,使人呼吸顺畅。

管凌志提醒冬天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喝水,体力消耗大的人尤其要多喝;冬天以热茶水为宜,起床后和临睡前喝两杯清水。

标签: 冬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