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土剧《傻儿传奇》开播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22年前,方言喜剧《傻儿师长》在全国播出后,主演刘德一成为家喻户晓的川渝笑星。前晚,号称向《傻儿师长》致敬的喜剧《傻儿**》在重庆卫视开播。与当年清一色的川味创作班底不同,《傻儿**》的主演来自五湖四海,刘流是东北笑星、蔡琳是韩国女星,只有闷墩等为数不多的重庆演员。经常在《生活麻辣烫》中与市民见面的闷墩,在剧中扮演的军师角色,脱胎于《傻儿师长》中的副师长张雪庵。

重庆元素是全剧灵魂

如果光看《傻儿**》的阵容,很多人可能会撇嘴。由赵本山大**刘流自导自演,还找来了韩国女星蔡琳加盟,怎么看都会让人觉得这和22年前那部《傻儿师长》相去甚远,但主创们集体否认了这个看法。

出品人程力栋告诉记者,《傻儿师长》中的不少**桥段,如樊哈儿卖牛粪,赌*输光衣服,为躲避追捕跑到戏班台上乱唱戏的桥段都会在这部剧中出现,而且不是照搬,“我们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真实性会更强。”

《傻儿**》仍遵循了《傻儿师长》的骨架:1920年,重庆青龙镇出现了一位奇人方绍魁,凭借好运气成为了袍哥会的大哥,人送外号方哈儿。他组建了自己的部队加入川军,在四川三大军阀中维持中立,并且在关键时刻整顿川军北上**。之所以说重庆元素仍是《傻儿**》的灵魂,除了方哈儿是重庆人外,该剧大量戏份都拍摄于重庆荣昌万灵古镇。此外,导演刘流还把在重庆本土情景剧《生活麻辣烫》中的闷墩、申泽华、蔡沅江等麻辣笑星都请到剧中出演了角色。

闷墩出演军师*蛤蟆

从4集故事扩容至40集,《傻儿**》在大增各种细节的同时,也新增了不少角色。本土笑星闷墩出演方哈儿的军师*蛤蟆。“他有点像《傻儿师长》里的副师长张雪庵,但又是一个从头到尾没穿过军装、***立的新角色。”昨日接受记者采访,闷墩这样介绍说。

闷墩表示,《傻儿师长》自己也看过,但“这次我演的*蛤蟆**不同于张雪庵。”闷墩介绍,*蛤蟆最初是一个说书的江湖艺人,“傻儿喜欢听三国,每天都去茶馆听。当了保安营长后,想找个军师,他觉得说书人见多识广,同时又知道《孙子兵法》,就把说书人拉上了。”

说起拍戏时的趣事,闷墩印象最深的就是各种语言的交融。“刘流导演要求我说川普,但又不能太土,怕其他地方的观众听不懂。”闷墩说,韩国女星蔡琳在拍摄时是直接说的韩语,刘流又说的是现学的蹩脚重庆话,“你想想,他们这样拍闹洞房的戏是什么样子……”

据闷墩介绍,目前刘流已开始筹划《傻儿**2》,“肯定还是喜剧。”

标签: 重庆本土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