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组团”蕴涵巨大商机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有车族增势迅猛自驾游组团蕴涵*大商机

随着城市有车族的日益增多,节日自驾出游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眼光敏锐的企业瞄准这一需求带来的*大商机,在自驾游组团上巧妙助推。业内人士认为,*大的用户需求及企业的推动,将迎来国内一个自驾游产业的大市场。

动力:有车族推动自驾游大市场

4月21日,第二届京新旅产业"全程快乐旅游节"暨晋商文化之旅、北京周边自驾游活动在北京繁华的王府井大街举行*发仪式。20多辆自驾车*尾相接,徐徐启程,引来众多"眼球"。据悉,此次活动由北京新北方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市旅游局市场处、山西省晋中市旅游局等协办,历时一个月。

事实上,这次活动只是当前国内迅速发展的自驾游市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轿车快速走入寻常百姓家。北京市***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全市私人汽车保有量达到154万辆,不到10个北京人就拥有一辆**车。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中,北京**车普及率居*位。

对家庭而言,汽车已不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更是人们提高生活品质、增加生活乐趣的工具。越来越多的人视汽车为展示自己个性的方式与途径。自2001年至今,自驾车旅游作为一种新兴的旅游方式已在国内旅游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升温势头。

现状:自驾游处于成长期

但与有车族快速增加的趋势相对照的是,国内自驾游仍处于初级阶段,表现在规模小,随机性大,自驾游线路不成熟、服务不配套等,自驾游市场实际上处于无序发展的状况。旅游专家指出,由于自驾车组织机构和市场运作不够规范,尚未形成稳定的市场格局,特别是北京的自驾游市场,目前还基本处于自发的集散型出行方式,有些项目还是空白点,但这恰好蕴涵着较大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商业前景。

据了解,目前拥有绝对目标消费者的汽车俱乐部在自驾游市场中抢占了先机。俱乐部组织的自驾游偏于短线游,以一天或者两三天的行程安排为多,主要是观赏山水风光、休闲度假。这对于具备了良好维修能力和稳定会员人气的汽车俱乐部操作更为合适。

标签: 自驾游组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