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小花伞  孩子作文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他那双深邃的眼眸,乌黑明亮,如同浓稠的墨汁一般。我看见他眼里蹿动的*苗,满是希望,没有犹豫,也没有闪躲。

其实,和他的相遇是偶然中的偶然。

夜幕时分,天还有几分亮。淅淅沥沥的几丝雨,恰似几根发丝,带着些许柔和与愁绪。

下班回家的高峰期,我同父亲无疑是被堵在了路上。太久没有回家的我,抱着书包,惬意地瘫软在座椅上,望着挡风玻璃上星星点点的秋雨,萧瑟得竟有些惆怅。

此起彼伏的汽鸣声,扰得人心里发慌,也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再怎么鸣笛也是徒劳,父亲索性熄了*,只剩雨刷不时地刷两下子。

我扭过头,望着窗上朦朦胧胧的水渍,用衣袖抹了抹窗上的一层薄雾,仔细一看才发现,旁边的一辆皮卡车的车厢里竟有人!我以为是自己看走了眼,揉揉眼,再次辨认,的确有个人蜷缩在角落里,一动不动。

看起来他似乎与我年龄相仿,身上却没有十几岁少年应有的朝气,却是几缕愁。我降下窗户,往外探了探脑袋,却被几滴雨滴砸回了窗里,我淡淡地吐了几口气,几缕白气才让我发觉这天气的寒意。再看看那个少年,单薄的一件衫衣似乎是抵不住风雨的洗礼,干瘪地紧贴在他身上,显得他好瘦。头发被雨露打湿得乱糟糟的,一副颓废无力的样子。

“嘿”我下意识地冲他喊了一声,他怔怔地看向我,仿佛是在另一个世界中沉浸着,却被我拉回了现实。他黯淡的眸子如一面失焦的镜,慢吞吞地撑起身子,坐直了。我看着他把手随意搭在车上,手指扣着破破烂烂的铁皮。

好奇心驱使着我,顾不上窗外还飘着雨,向外蹭出了身子,动作完成了一半,父亲却把我拉了回来,顺手把窗户也关上了,接踵而至的是父亲有些严厉的声音:“这样做很危险。”我不解地望着父亲,再看看少年,说道:“爸爸,那个男孩子看上去好可怜。”说罢,我用手抹了抹窗上的雾,少年仍是呆滞地望着一个方向,窗外的雨似乎大了些,砸在车窗上,向四周飞溅着。我伸手在包里摸索着,还好有一把小花伞,拿了出来,我想他更需要的便是一把伞吧。

“你何必给他伞?你又不认识他。更何况你怎么知道他不是个坏人。”父亲让我一时语塞,只好在心里默默叹口气,我也不知道他为何是冷漠。

我沉默着,父亲也**说话,只有窗外越下越大的雨分秒不差地打着节拍,我攥着那把小花伞,伞边整整齐齐地裹着,平日里不曾在乎过的一把小伞,此刻却觉得尤为珍惜。看着前方的车在慢慢地蠕动,心里也不由得有些踌躇,给还是不给。

当父亲准备点*起步时,我忙不迭地打开了车窗,探出了好长一截身子,生怕够不着他。我扬扬手中那把小花乎,冲他笑了笑,再稳稳当当地把它塞进了少年手中,似乎有那么一瞬间,我轻轻拂过他的手,是那么冰冷,像是无底深渊般寒冷,连我自己都打了个寒战。他也没有多说,拿着那把小花伞向我挥挥手。

我坐回座椅上,父亲专心地开着车,我抹了抹头发上的雨珠,几丝雨露随着初凉的秋风灌进车里,我从斑驳的后视镜里,看着那把在风中摇曳不定的小花伞渐行渐远,如同一朵绽开在雨夜里的花朵,异常美丽。


标签: 小花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