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运工背着床垫爬上29楼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搬新家难免会添置大件家具,如果住在高层,电梯装不下怎么办?一般都是请工人走楼梯背上去。当然,主人家肯定得多付点搬运费。

*近,家住南坪的胡先生买了一张床垫,可怎么都塞不进电梯,只能靠人工背。事后,胡先生却发现自己这100元搬运费付得很冤,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烦心:新买的床垫进不了电梯

胡先生的新房子在南岸四公里,11月初接房后就开始装修,*近前期工作差不多做完了,他打电话通知卖家把床、茶几、床垫送来。

12月20日,家人与卖家联系好。下午4点30分,胡先生从外办完事回来,“我走到底楼电梯口,刚好碰到两名工人在等电梯。”当电梯到达底楼时,工人准备将床垫塞进电梯却遇到麻烦——不论是横着、竖着,还是斜着,各种方法都试了,这张长2米、宽1.8米的床垫就是进不去。

这时,工人向在场的胡先生提出:额外支付100元搬运费,由工人走楼梯背上去。

疑虑:10分钟就到达29楼?

当时,胡先生并没有立刻回答,他与另一名工人先乘电梯上楼,然后把茶几和床带到了家里。

胡先生说,在家里他看到卖家单据上写着:如果需要人工搬运,15楼以下是50元人工费,15楼以上需要100元。于是,他与家人就同意额外支付100元。这时,家里的这名工人立即给楼下同事打去电话。

“我家在29楼,我还准备走楼梯下楼帮忙,就看到工人背着床垫已经在28楼转梯过道上了。”*多10分钟时间,刚走到楼梯口的胡先生就看到了让他吃惊的一幕。

吃惊的同时,胡先生疑惑不解。他说:“床垫约100斤重,一个人从1楼背到29楼,中途至少也要歇几次吧,哪有这么快?”尽管心中生疑,胡先生与家人都没说什么,把100元搬运费支付给了对方。

真相:搬运工是从电梯出来的

不过事后,胡先生越想越觉得很蹊跷,于是跑到小区监控室去查看。很快,胡先生就看出了端倪:工人是乘电梯上楼的。

胡先生说,**********把床垫弯成了弧形,强行塞进了电梯内,然后从床垫上翻越过去按电梯,但具体从哪层上的电梯、哪层下的电梯看不出来。

胡先生猜测:这名工人可能是先背着床垫上到2楼,然后把床垫硬塞进电梯坐到28楼,然后又背着床垫到29楼。

“我觉得受到了欺骗,所以这些家具就都没要了。”事后,胡先生很生气,向卖家讨***。*后,卖家诚恳道歉,并将买家具的*及搬运费都退还给了他。

纵深>

吊装货物

收费一般是1500元起价

据了解,电梯轿厢的规格根据品牌、用途与载重的不同会有所不同。国家标准(GB7588-2003)规定,普通住宅与商用电梯的净开门尺寸如下:1150kg为1000×2100mm,1000kg为900×2100mm,800kg以下的为800×2100mm,深度为1200mm。但该国家标准为**标准,并非强制标准,所以市场上也会有一些非标准性产品。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也咨询了市内一些吊装公司,他们专门帮一些客户吊装大件物品进家。

其中一家吊装公司的负责人苏先生介绍,在吊装过程中,可采用机器吊装和人工吊装,一般是1500元起价,随着楼层的升高收费也会增加。如果是重约200斤的物品,一般都采用人工吊装,每次需要10余人,超过这个重量就必须用滑轮、绳索把大物件吊上去。

苏先生称,据他了解,市内的吊装公司并不是只做这一项,还做其他室外高空作业的一些业务。

所以,苏先生也提醒大家,在购买新家具之前,应事先实地丈量*******屋门、过道的尺寸,然后再根据这些尺寸去买家具,可省去家具“被拒之门外”的麻烦。

标签: 搬运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