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掉地上没人敢捡 三邻居捡了又没人敢还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倪大爷很感谢三位邻居的拾金不昧,他说东西一样不少。

周令清是渝北宝圣东路菜市场的垃圾清理员,这几天,他和邻居袁福民、詹世民一起,成了街坊们口中拾金不昧的好人。

不过,说起那天捡*包的事,61岁的老周仍觉得他们的处理方式是妥当的,“当时因为害怕被说拿了里面的*,我们三个根本不敢走开,只能让居委会的人来做个见证。”

一个*包引来众人围观

“邓老师,我在菜市场捡了个*包,你来看哈?”本周一下午4点半,宝圣东路社区居委会的老邓接到了菜市场一个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很嘈杂,感觉旁边很多人。

老邓下了楼就往菜市场走,一路上他都觉得有些纳闷,“平时一般捡到东西就直接交到社区或者派出所了,很少喊我们去拿。”

还没进菜市场,老邓就看见十来个人围在入口处看热闹,在菜市场里收垃圾的周令清拿着一个黑色皮夹站在中间,和邻居们摆着捡*包的龙门阵。“打开看哈有好多*?”听到相熟的街坊起哄,老周三人没有答应,“东西掉了你负责。”

这时,看到老邓来了,老周赶紧把*包递了过去。老邓打开*包,带拉链的夹层里面有3000元现金和一张身份证(倪世伟),老邓问了问周围的人,没人知道这位老人的信息。

“你们有功夫打电话喊我下来取,随便喊哪个送到居委会不就行了。”老邓对三人很熟悉,知道三人当**午很清闲,谁都有时间把*包直接拿到社区去。“哪个敢嘛,等哈别个说东西少了,怎么办?”老周的话得到了其他两人的认同。

三位邻居散步时捡*包

老周住在菜市场边上的5栋3单元2楼,平日晚上帮着菜市场收垃圾,白天没事做,下午常和住5单元的詹世民一起在附近的麻将馆搓麻将。当**午4点半,搓完麻将的两人遇上了出门转悠的老大哥袁福民。

三个人于是一边散步一边摆龙门阵,一直低头看路的袁福民叫住了走在中间的周令清,“周狗儿(周令清外号),那是不是个*包哟。”顺着袁福民手指的方向,老周快走两步捡起了地上的黑色*包,另两人也跟了上来,詹世民还顺手捡起了*夹边上的一张卡片。“还是个老人家,快点找人,还给别个!”詹世民捡起的是一张特病保险的信息卡,卡主已经78岁,这更加坚定了三个人要把*包还给失主的决心。

“哪个的*包?哪个的*包?”三人一阵吆喝,平静的菜市场立马热闹了起来。“呀,捡*包了!”“过去看看。”虽然大家都围了过来,却没有人来认领。

“交到派出所去!”人群里不时传出一两声建议。三人商量了一下,要不然就让老周拿去派出所,但被他拒绝了。“万一等哈别个说里面少东西了,我啷个说得清?”老周的顾虑让其他两人觉得不无道理,也就都不想亲自去送*包了。

原以为失主是地下车库哪个摩托车主,袁福民去找了一趟也无功而返,“我们拿着*包一直没有离开人群,他们是最好的证人。”这时,老周当着众人的面打开*夹查看失物,里面有一张身份证和几十块*,老周想拉开*夹上的夹层拉链,被詹世民拦住了,“别看,不好。”

随后,不断有街坊想要把*夹拿去看看,希望能从里边找到线索,但三人都没答应,“万一里边少了什么,我们到哪儿去要回来?说是我们拿了怎么办?”

失主对大家的顾虑很无奈

最后,三人想到了把*包交到社区居委会。最终,老邓通过菜市场的一位商贩找到了失主,78岁的倪世伟老人。

其实,老周三人并不是*包的第一个发现者。在他们捡起之前,*包已经在地上躺了至少3分钟。第一个看到*包的,是在三岔路口卖菜的石孃孃,但电视里时常出现的骗局阻止了她,“如果里边本来就是空的,失主却说少了*?我说得清吗?”所以,当周令清事后摆龙门阵,说自己不愿意亲自送*包到派出所的原因时,石孃孃不断点头。

倪世伟并不知道自己不小心掉了的*包引起了那么多人的疑虑,不过,“我真的很谢谢他们,还*包的都是好人,怎么可能去怀疑他们,坏人直接就拿走了。”对于大家的顾虑,老人显得有些无奈。

据倪世伟介绍,里面的3000元*是女儿拿给他做白内障手术的,周一去菜市场的药店买药,掉在了那儿。直到女儿打电话说有人捡到*包,才发现*包不见了。

标签: 钱包掉地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