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身价千万 遭遇上市并购陷阱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一个计算机应用专业出身的大学生打工9年再创业,挣下千万元身家,却因一纸并购协议让他多年创业努力几乎付之东流,还为此负担*额诉讼费用。

为争夺这家拥有诸多自主知识产权、几乎占有国内金融保险行业50%市场的公司,北京的并购方违约将被并购方的创业团队开除后,反而以其“连续旷工”为由诉诸法律,不仅不履约支付2650万元的股权转让款,还向出售方索要已经支付的定金400万元股金;遭遇并购陷阱的创业团队只好向**申请解除并购合同……目前,北京市**中级人民**已经受理了此案。

南下广州打工9年再创业造千万身家

1997年毕业于湖南大学计算机应用系的大学生李茂玉,只身南下广州打工,2002年3月,他进**想集团控股的广州联想智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联想智软公司”)工作,由于工作业绩出色迅速得到提拔。两年后,他成为该公司的副总经理,主管技术开发。

2006年年初,联想集团由于海外并购成功之后业务开始转型,该集团欲转让其控股“广州联想智软公司”的80%的股份,李茂玉的妻子就与她的好友钟峰等以她们一起创办的深圳市宏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宏保公司”)的名义收购了“广州联想智软公司”的80%股份,李茂玉也在该公司继续留任经营。

“我们接手之后,就迅速调整了营销策略,开始自己创业。”李茂玉介绍说,他们接了不少订单,不但很快将“广州联想智软公司”起死回生盘活了,而且其****的保险核心系统在国内金融保险行业市场的占有率达到50%。据公开的财务数据显示,2007年,“广州联想智软公司”当年净利润高达850多万元,账上总资产为人民币1027万元。

并购上市股票交易虚拟海外服务协议

就在李茂玉等人干得风生水起的时候,北京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软通动力公司”)来人找到李茂玉、钟峰等创业团队核心人员,表示有意收购这个具有金融行业背景特点的“广州联想智软公司”,从而一起在海外打包上市。


标签: 创业身价千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