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 帮2.3万大学生创业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又到应届毕业生求职**,今年就业形势如何?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在市人大代表建议的推动下,我市今年为广大学生搭建了更多求职平台,10月还推出了新一**学生创业**计划,并计划在4年内,帮助2.3万名大学生创业。

据市教委统计,明年,重庆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数量达20.4万人,比今年增加约2.1万人,创下历史新高。而随着春节临近,不少在外务工人员将回家过年。如何引导他们**东南飞,而留在家门口,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成为市人大代表曾平关注的焦点。

于是,在年初召开的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曾平提交了一份《关于解决用工荒和就业难的建议》。市人社局负责办理该建议,相关负责任人介绍,我市已启动了新一轮创业**计划。今年10月,市人力社保局、市发改委、市教委等12个部门共同**了《重庆市大学生创业**计划2014—2017年实施方案》。4年里,我市将通过在高校开设“创业基础”课、发放创业培训补贴、加大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支持力度等7项措施,帮助2.3万名大学生实现创业梦。重庆晚报记者张水红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