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三个大学生创业养龙虾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位于大邑青霞镇龙凤村的一个近100亩的池塘里,三个风华正茂的大学生正在汗流浃背地劳作,这里就是今年刚大学毕业的李聪睿、李一汉和好友汪亮的创业梦想起飞的地方。

今年,李聪睿和李一汉**大学校园回到了大邑。国家**的鼓励大学生创业的各项政策使他俩都产生了扎根家乡创业的想法。

家人支持找准项目

他俩把创业想法告诉家人时,父母全力支持。“成都市场对龙虾需求大,现在交通又方便,何不投资养殖龙虾?”今年5月份,他们在青霞镇龙凤村以每亩1000元的价格流转了近100亩的冬水田,采用淡水养殖龙虾。

当他俩把养淡水龙虾的事告诉好友汪亮时,汪亮也心动了。于是,汪亮一狠心辞掉了工作,与两名好友一头扎进青霞镇。

确定项目和流转土地后,他们便着手学习养殖技术和联系虾苗。由于沿海龙虾养殖技术较为成熟,他们便自费前往江苏、湖北等地学习,同时也与虾苗供应商取得联系。

克服困难坚持创业

1个多月后,学成归来的他们开始计划修筑虾塘、水草园和相关基础设施,但一算账却吓了他们一大跳。

“前期的租地费用,加上修筑虾塘、水草园,购买安全设施、虾苗,需要一笔*资哦!”他们说。“刚毕业的大学生,哪儿来那么多*哦?毕竟父母的积蓄也不多。”既然决定创业,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与父母商量后,他们筹得一笔*用于商品虾养殖塘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剩下的只能依靠贷款。

为了规避风险,减少投资成本,他们把养殖基地建在新修的川西旅游环线附近,这样离经销商、市场近,运输成本就会降低。


标签: 创业养龙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