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姜丰坤当茶农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毕业之后,很多大学生选择创业。这不,咱青岛崂山就出了一名大学生茶农,他叫姜丰坤。自今年2月份起,他在淘宝网上开了个店卖崂山茶,如今已经卖到广东、黑龙江等省份。小姜说他将来要开崂山茶连锁店,还要将茶叶卖到国外去。

A创业从采茶开始

姜丰坤,是青岛崂山区王哥庄桑园村人。今年7月份刚从淄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他所学的专业是电气自动化。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家创业,先从炒茶、卖茶开始。

“一般是个人打电话来说要茶,如果需要的话,我就自己给送过去。”小姜说一般一周要出去三次左右。“个人要茶,也要不多,一般就是一斤两斤,多的三斤。但是客户要的多话就找车给送过去。”

小姜的客户一般都是市南区的,小姜村口有110路公交车通过,一个小时左右一趟,小姜往市区送茶,一个来回三四个小时,正好一上午一趟。

记者跟随小姜去茶园。小姜说:“你看这些都是好茶,长得高,三个叶,还很嫩。”说着弯腰采了下来。每天上午,小姜送茶或者上网,下午2点,小姜就会去茶叶加工点炒茶,把上午采摘下来的鲜叶去加工点炒出来。“跟**学的,现在大体上已经学会了,一些细节还要继续练习。炒茶很热,本来就是夏天,里面还有炒茶机器。一般炒到5点就完工,多的话就要到晚上七点。”炒茶很辛苦,是体力活也是脑力活,还是个细活。

B网上开店,把茶卖到了广东

刚开始,小姜并没有下定决心好好干下去。“**个客户给我很大激励,让我下定了决心。”

小姜从今年2月份开始找工作。“找了一个月没有找到工作,就挺伤心的,*后找了一份洗车的工作,就干了一个月,我以为他怎么也得给我一个月800块工资,没想到才给了我600块,就辞了。4月份就开始在家卖茶了。”


标签: 大学毕业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