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语言类节目过堂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12月21日,央视羊年春晚终于迎来了语言类节目的**次审查。相比第30次冲击春晚的冯巩,以及蔡明、潘长江,孙涛、邵峰等老面孔这样的老搭档亮相,更让人感觉新奇的是羊年春晚剧组*次在审查中纳入了一个“笑果测评体系”。这其中竟有一个名为“掌声记录仪”的东西,只为专门记录观众对各节目的掌声和笑声。

“笑果”纳入量化考核

在各种网络段子的轰炸下,观众吐槽央视春晚“笑果”的效果不好,可以说已经成了一种惯例。央视羊年春晚剧组充分意识到这一问题,为了在除夕之夜给观众带来欢乐,专门在审查中纳入了“笑果测评体系”。

在前天的审查中,这套体系进行了*秀。据了解,该体系中,除了有春晚审查小组对节目整体把关之外,还专门制定了一套规范合理的测评方案,有专门的监测人员使用“掌声记录仪”监测现场观众在自然放松状态下对各个节目的鼓掌情况、笑声分贝等数据,同时配以研究员,对现场观众在各个时点的反应进行记录。

审查结束后,节目组将立即组织不同年龄、性别、职业的观众代表进行座谈,从小品的故事情节、台词、演员等多个方面汇总大家的观后感和意见建议,从而形成一种更科学更合理的测评机制,真正将叫座又叫好的节目搬上春晚的舞台。

至于加入掌声记录仪审查语言类节目后的效果,负责春晚宣传的马星就在前天的微博写道,“一审进行中,笑得我啊!”

此外,在羊年春晚倒计时70天时,央视曾列出“任性”、“萌萌哒”、“那么问题就来了”等2014年网络流行语,并向广大网友征集“不希望在春晚上听到的流行语”。春晚剧组表示,其意图就是春晚上将尽量避免使用这些网络流行语“炒冷饭”,争取多给观众**一些新鲜的段子和笑料。

网友对过堂节目不买账

据了解,马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数量太少曾被吐槽,而即将到来的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将比马年春晚有大幅度的提高,并且作品的风格更加具有讽刺性、语言更加犀利。

在前天举行的审查中,*批亮相的语言类节目一共有8个。其参与演员仍是“新老”结合。春晚的熟人像蔡明、潘长江今年则再度搭档;而作为春晚顾问的冯巩,今年依然向春晚剧组报送了作品,参加审查。若*终一切顺利,这将是他第30次登上春晚舞台。

而经地方卫视选送的相声《满腹经纶》引发好评的苗阜、王声,今年也在一审中露面。除了这8个节目外,郭冬临、开心麻花、曹云金等将会参与接下来语言类节目的第二次审查。

不过,虽然节目组自己透露一审“笑果”的效果不错,但网友却并不买账。有网友就直言,“这几位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字:闹。没有笑。”

哑剧滑稽戏羊年要来

同时,据节目组证实,除了有小品、相声外,已许久未在春晚中出现过的哑剧、滑稽戏等喜剧表演形式,有可能在羊年春晚中被引入,前天进行的一审中,就有一个哑剧节目参与审查。

据了解,羊年春晚的主题被定为“家和万事兴”。其四大板块分别是吉祥过大年、团圆话家常、家和万事兴和中华全家福。在节目和演员上,剧组将坚持“三不用”原则,即:低俗媚俗的节目不用;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不用。

当然,“节俭办春晚”的宗旨在羊年春晚中将会进一步得到强化。有历年为春晚舞美服务的传媒公司称“台里给出的口风应该是历年*节俭的一次,舞美会在现有编排基础上下功夫,应该不会再买新东西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