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二孩 她和丈夫苦并快乐着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单*二孩政策今年3月26日在渝正式实施,事隔9个月,不少二孩已呱呱坠地。二孩的到来,除了预期的喜悦外,也会给这些家庭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障碍。

大娃性格霸道

想生二孩但政策没下来

昨天,渝北区天竺路盛世北辰A区一户内,4岁的多多正拿着拨浪鼓在逗4个月大的弟弟米多玩。多多一摇拨浪鼓,米多就咯咯笑。28岁的张玲在一旁和顾客聊天,时不时转头笑看着一对儿子。

张玲经营着一家网店,33岁的丈夫蔡松在一家国企上班,两人月收入都不低。对于大儿子多多平时在生活中的要求,夫妻俩几乎都能满足,外加多多患有哮喘,他们更是对其宠爱有加。

但张玲渐渐发现,多多的性格开始变得有些霸道。“娃儿不像我们小时候那样懂得分享。”张玲很苦恼,多多和邻居家的孩子玩耍,都是*生子女,吃零食、玩玩具,有些你争我*。

“我有个哥哥,所以我们从小就知道分享,有好吃的一起吃,有好耍的一起耍。”张玲曾多次跟丈夫蔡松提起生二孩的事,但都被丈夫一口**,因为当时政策不允许。而且她母亲也担心,二娃的到来会不会给大外孙造成心理阴影,“周围也有朋友因为没有处理好大娃和二娃之间的关系,导致**个孩子的性格更加叛逆。”

意外怀了二孩

大娃从反对变慢慢接受

无奈之下,夫妻俩只有将生二孩的计划搁浅,直到张玲发现自己意外怀孕后,夫妻俩才*终决定,冒险生下二娃,即使将面临处罚。但几个月后,“单*二孩”政策实施,蔡松是*生子女,符合政策要求,两人对于二孩的出生再无疑虑。

张玲买来不少教育类的书籍,希望在二娃出生后,能好好处理两个孩子之间的关系,*重要的是大娃的情绪。但让她没想到的是,肚子**天变大时,周围邻居无意中询问几句后,多多已经出现了抵触情绪。

张玲记得**次给多多说起此事后,将近一个月,多多都不爱说话,之后问他才知道,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告诉他,家里多了小孩子,爸爸妈妈就没这么爱自己了。此后,张玲常常有意无意地告诉多多:“爸妈不会偏心,弟弟有啥,你就有啥。”

丈夫蔡松说,多多愿意接受小宝宝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经常和二胎家庭在一起交流。每逢周末,一家三口就会和几个二胎家庭聚一聚,多多看到别家两个孩子相处融洽后,态度也就慢慢转变了,而且,还开始主动跟肚子里的宝贝说话。

“我感觉,自从我怀上二娃后,才真正地了解大儿子。”张玲说自己以前认为多多不懂分享,其实他不是不懂,只是不了解、不会。弟弟出生后,多多吃好吃的,或者有了新玩具,都要自言自语:“要和弟弟一起吃(耍)”。

二娃蛋白过敏

夫妻轮流照顾挺过来了

多多刚学会了儿歌《两只老虎》,昨天,张玲让多多唱给米多听。当着大家的面,多多拉了拉米多的手,把脸撇到一边,盯着天花板不好意思地唱起来。米多只有4个多月,小脸胖嘟嘟的,不爱哭,特别可爱。

“不要看他现在听话,才出生的时候折磨人得很。”米多因为对牛奶中的蛋白过敏,导致呼吸受到阻碍,经常半夜都哭个不停。*开始,张玲以为米多是因为饿了或者怎样才一直哭,但不管他们用什么办法,米多都没**常入眠。

因为丈夫蔡松要上班,晚上照顾米多的责任就落在了张玲身上,几乎一夜只能睡两三个小时。10多**来,原本坐月子该好好休息的她瘦了5斤,蔡松看着心疼了,晚上开始和妻子轮流照顾米多。

“还好一个医生朋友提醒米多可能是对蛋白过敏,让我们更换了奶粉。”张玲说,之后她把奶粉换成水解蛋白奶粉后,米多的过敏情况改善了,慢慢地能好好睡觉了,胃口也变好了,身体越长越壮,现在米多还有个外号叫“肥米”。

很多朋友调侃夫妻俩:“两个儿子够得累哟!”但一向内向的蔡松总是回答:“累并快乐着!”张玲说,看着一对儿子健康成长,看到多多从幼儿园带回来的小红花,听着米多爽朗的笑声,她就觉得自己是世界上*幸福的人。

标签: 家里有二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