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酬变少了 他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兄弟伙,快起床了,金佛山雪景,走起哟!”这个月一个周六的清晨,睡得正香的张柯(化名),被枕边的手机**吵醒。睡意朦胧中,接到了一位“老摄友”的电话,邀约去南川金佛山拍雪景。挂了电话,张柯简单收拾后出门,一伙“摄友”,在路边摊吃了二两小面,向金佛山进发……

这就是重庆一区县某部门科长张柯的周末生活。这看似正常的周末生活,在两年前,是张柯想都不敢想的。

爱好文学摄影

无奈没有时间去“享受”

今年33岁的张柯是一名正科级干部。一直以来,他都是一位文学爱好者。

这两年来,每逢周末,张柯除了到城区附近的乡村摄影,就是和一群文化青年一起,浅析自己阅读的文学新作。

摄影加文学,成了张柯这两年来不可舍弃的爱好。这两个爱好其实张柯一直都有,但两年前他几乎没有时间去享受自己的爱好。

“我这个人,爱交朋友。但在以前,每个周末几乎都要参加酒席。多的时候四五场。婚丧嫁娶,几乎上都是亲戚朋友家的。”张柯说,如此一来,自己的爱好只能“束之高阁”,因为空闲时间几乎全被各种花样百出的酒宴占去了。

但这两年风气变了,张柯也重新拾起自己放手多年的爱好。“前不久我和老婆算了一下,干部同事,干部朋友家的酒席,两年了,一次都没参加过,当然也没被邀请过。这份子*,起码少开销了两三万。”张柯说。

周末全是“酒”

一个月开销高达四五千

尽管年轻,但张柯人缘不错。加上他现在所在的部门,岗位外联性较强,和很多部门都有工作来往。“说实话,大家都很认真工作,不过工作之余就不只是谈工作,一些谈得来的,工作联系多了,私底下也成了好朋友。”

多了朋友这层身份,工作上的效率自然提高了,工作开展起来也更得心应手。不过随之而来的,还有不少“礼尚往来”。这里所指的“礼尚往来”,就是五花八门的宴席,不只是婚丧嫁娶,还有生辰(满十)、乔迁、满月、升学等等。

张柯属于双公务员家庭,妻子也是区里的一名干部。“前些年,几乎每个周末,都在出席各种各样的酒宴。”张柯说,抛开干部身份,他喜欢热闹。

不过这样的热闹,常常都不是他所喜欢的。因为一旦参加,自然少不了“份子*”。“一般关系,就200元。看上去不多,但是次数多了,就有个数算了。1个月八九场,就得开销2000多元。我们夫妻俩的工资,加起来才6000多元。多的时候一周有四五场,一个月开销四五千。当然这不是月月都有,主要是遇到国庆这样的假期的时候。”

两年前风向变

周末“走人户”渐减少

张柯说,那些年参加酒宴,他都养成了一个习惯:去之前,到附近吃碗牛肉面。周末或者逢年过节频繁出席各类酒宴,他并不是特例。“身边好多人,长期都自嘲,周末嘛,豆是‘走人户’!”张柯说。

两年前的这个时候开始,出现了重大变化,周末“走人户”的一周比一周少了。2012年12月,****八项规定,市区两级逐步贯彻,并**实施意见或者规定。

“实际上,*开始并未**遏制。也有顶风的,不过都被查处了。”张柯说,区纪检部门一条条的通报,一件件的曝光,确实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

周末少了酒席

他重拾爱好抽空陪家人

“这效果,我不敢随意评价。不过从我以及身边的干部来看,这效果可以说是****。”张柯说,风气是越来越好了。

**像之前那么频繁地参加各种宴席,周末腾出来的时间干什么?张柯说,除了准备周一的工作,他还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不只是节约了份子*,一年少开销了万把块。更重要的是时间多了,自己的两大爱好,摄影和文学,也有更多的时间去实践了。”

标签: 应酬变少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