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社会力量建公共停车场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市**办公厅获悉,我市**了《鼓励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的指导意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公共停车场投资建设运营,有效缓解都市区“停车难”问题。

社会力量投资停车场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进行。我市**了一系列鼓励政策,比如都市区凡新建写字楼、商铺、公共活动场所,必须按照规定比例配建公共停车场。都市区商圈,应逐步将有条件的人防工程作为公共停车场,今后不得利用人防工程新增地下商场;鼓励通过旧房改造、功能性改造等方式新增公共停车场。鼓励建设项目超额配建公共停车泊位,超额配建部分不计入容积率。

公共停车场属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新建公共停车场建设用地以行政划拨方式供地,原则上按实际发生的征地(征收)费用收取划拨土地成本费。

公共停车场投资建设由**授权特许经营。特许经营权通过招标方式取得,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0年。取得特许经营权的单位负责公共停车场投资、建设、自主经营。单*选址建设的公共停车场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并按照价格主管部门规定明码标价。

我市对公共停车场还加大了财政扶持力度,对于新建、改扩建公共停车场项目(含配建附属经营设施)全额免缴城市建设配套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绿化赔偿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建设项目按停车泊位配建标准超额配建的停车面积全额免缴城市建设配套费。

此外,我市的鼓励还包括,鼓励金融机构通过信贷资金、金融产品等多种方式为公共停车场建设提供金融支持。

社会投资的公共停车场,是指符合规划修建的,向社会公众开放、满足公共停车需求的经营性立体停车场(不含地面平面式停车场)。

具体包括六个方面:按照规划选址要求,单*建设的专门提供停车服务的公共停车场;

利用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广场、道路等的地下空间,高架桥桥下空间以及地下人防工程建设的公共停车场;

利用党政机关及学校、医院、商场等企事业单位自有用地建设的公共停车场;

对既有停车场进行扩容改造的公共停车场;

既有建筑在具备安全、消防、间距退让等条件基础上,采取功能改造、加层、背包等形式改扩建的公共停车场;

经市**批准建设的其他公共停车场。

标签: 缓解停车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