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谱写田园创业曲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背景

朱安成,1982年出生,河南社旗县人,2005年毕业于河南科技学院园艺系。宋晓华,1984年出生,广西南宁市人,2006年毕业于桂林医学院。两人在网上相识并成为情侣,并于2007年一起来到东江源头安远三百山脚下的咀下村,携手创办了宋诚瓜菜基地。目前,该基地面积50亩,总资产突破50万元,为30多名返乡农民工提供了就业岗位。

“农村是个广阔的天地,选择在农村就业与创业,会有更多学习、成长的机会,一定可以大有作为。”日前,面对记者的采访,朱安成、宋晓华对当初选择到农村创业充满自豪。

满怀**投身农村创业

大学毕业之后,朱安成、宋晓华来到广东佛山一家大棚瓜菜基地做技术员。尽管工作待遇优厚,但他们心里自主创业的想法越来越强烈。

“去农村种菜没出息,不行!”当得知他们要到农村创业的想法,双方父母和亲友极力反对。周围的同学也不理解,说他们“有福不享、自讨苦吃”。

创业**刚刚涌起,就被浇了一头冷水。当时朱安成、宋晓华一连数日情绪低落。朱安成的父亲看在眼里,痛在心上,特意找到他们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不是我们不支持你们,而是怕你们受不了种田的苦,如果你们真决定做了,我们会支持!”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本存有5万元的存折。

“接过这本沉甸甸的存折,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们更加坚定了前往东江源头三百山创业的信念!”朱安成、宋晓华回忆起父母背后默默支持他们创业的情景,心中充满感激。后来,得知他们的启动资金不足,朱安成的父亲又向亲戚、朋友借*,凑了20万元资金给他们。

不怕吃苦建起瓜菜基地

2007年初,朱安成、宋晓华来到山清水秀的安远县三百山镇。面对这对特殊的“客人”,三百山镇党委书记刘旺清被他们执著创业的精神所感染,当即帮助他们租下咀下村50亩地种植大棚瓜菜。

 

标签: 田园创业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