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做心理咨询成大老板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人物:贾林海

贾林海他曾受抑郁症的折磨,而摆脱抑郁症的困扰全靠和一个朋友短信聊天。正因如此,正在上大四的他创立了以短信形式做心理咨询的“24小时心理花园”。

缘起:短信聊天摆脱抑郁

因为学习压力及其他原因,高中时的贾林海远不像现在这样开朗和健谈,那时焦虑和抑郁时时纠缠着他,但心中苦闷却不知向谁诉说。进入大学校园后,贾林海的心理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其间,他看过心理**,吃过药物,但收效甚微。有一年寒假,难以承受心理压力的贾林海给一位外地同学发短信倾诉。“短信发出去的一瞬间,我心里特别紧张,不知对方是什么态度。”同学的理解就像一缕春风一样吹进贾林海的心里,他顿时觉得无比轻松。在和这位同学短信聊了十个晚上后,贾林海的心结**被打开。

大学期间,贾林海发现很多看似正常的人都有心理问题,一位同学的突然**更是深深地刺激了他。“其实,心理问题通过倾诉是可以解决的,但这对很多人来说却很难。”贾林海说,和朋友面对面很难**打开心结,心理门诊也缺乏人性化,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周围人来人往,人们更难开口了,而短信咨询既避免了面对面的尴尬,又不受环境时间的限制。

发展:从一窍不通到内行

从有了短信心理咨询的想法到真正开办公司,贾林海酝酿了两年多。因为学行政管理专业的他对药品、心理咨询可谓一窍不通。后来他开始借助网络和书籍慢慢了解医药行业,并尝试着去做一些事情。在此期间,他曾在网络上以免费心理咨询为名做相关调查,每天十几名咨询者给了贾林海很多信心。

进入大四,贾林海意识到社会是不会等人成熟的,何不早点出来接受社会的考验呢。就这样,2007年底,贾林海注册了自己的心理咨询公司。

 

标签: 心理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