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生创业不到一年变百万富翁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又是一年毕业季,当不少毕业生还在为前途而迷惘的时候,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李铮,已经坐拥两家智能手机体验店,身家过**。这样的**既不是继承自父母,也不是上帝的恩赐,而是他自己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出来的。

一年玩20多部手机

像不少同龄男生一样,李铮喜欢玩数码产品,是典型的“手机控”。他从初三开始就经常找机会接触各类手机产品,“一年玩20多部手机”,“*高峰时同时拥有5台诺基亚N95,每种颜色一台”。

李铮“玩”手机的方式,主要是通过网络平台买卖二手手机。不少人换手机只是为了图新鲜,而他用一部手机就吃透一部手机,一定要弄清楚每款手机的性能指标、各项优缺点,还找机会与他人交流手机操作的经验。把一款手机研究透了以后就在网上卖掉,再入手别的机型。这样做不仅是他的兴趣所在,有时还能在一买一卖之间小*一笔。

李铮学的专业是动漫设计,有机会在学校接触大量电子设备,令他对各类电子产品更加着迷。除了课堂上所学,他还利用课余时间上网研究各个品牌的智能手机,重复数百次的拆机装机实验,让他成为校园里的“手机达人”,不少同学手机坏了都找他维修。“一般除了主板的问题,我都能修好。”他说。

出于对手机的狂热爱好,他课余还在朋友开的手机店里做兼职。

数月*了几十万

在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们大二结束后即开始一个较长的实习期。不少同学选择进入企业实习,但身为学校创业协会成员的李铮,却打算在家乡厦门海沧区开一家手机体验店。在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后,他的判断是,当时海沧有不少中低端手机店,主要销售国产手机和山寨机,而定位中**的门店却是空白。在学校老师的支持和指导下,李铮开始了创业之路。

创业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雇不起员工,店里全靠他一个人打点。每天早上起来做的**件事就是查询各款手机的浮动价格,同步调整好店里的价格再开门,晚上总要忙到12点过后才关门,做完门店的卫生和经营小结,往往都已经是下半夜了。

不过,辛苦总算有了回报,几个月下来,李铮的智能手机体验店竟然为他带来了数十万元的利润。今年4月,第二家“西豆数码”在海沧区开张。目前,两家手机店共有8名员工,两家店每天的总营业额达4万元。而李铮未来的目标是组建一支自己的团队,在销售、刷机、维修、售后等各方面进行细分,安排专人负责。他希望,一年后他的智能手机体验店在整个海沧区甚至厦门都具有知名度。

 

标签: 专科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