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选项目不妨走走“偏门”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一本薄薄的《业主手册》就是一本简单的房屋使用说明书,如果配上拉风的广告插图,效果会怎样?大学生曹志远把这样一个突发奇想的点子变成了滚滚而来的“米米”。近日,在雨花区创新创业典型交流会上,大学生曹志远从2800元起家到**1500万元的“捞偏门”创业经,让许多人大开眼界。

买过房的人都知道,交房时会收到一份楼书《业主手册》,寥寥几页纸,通常只有楼盘的房屋使用说明和业主文明公约等内容。正是这大家都司空见惯的东西,曹志远却琢磨出了商机。2006年大学毕业后,曹志远在一家装修公司跑业务,几乎跑遍了长沙各小区的物业公司。楼书是每个新房业主必读的,何不在上面做广告?曹志远灵光一现,与雨花区一家楼盘物业公司商量,不花一分*,我来帮你设计印刷楼书,但有一个条件,你得允许我打广告。物业公司自然满意,商家也乐意。经过他的努力,商家头一次在《业主手册》上登广告,他又用兜里仅有的2800元*请人排版设计,印了1000册彩页杂志版《业主手册》送到物业公司,业主和物业管理人员看了这本楼书都赞不绝口。这一次曹志远净*3万元!

经过3年打拼,曹志远已和全国**物业企业建立合作,在上海、深圳、福州、南京等17个城市有了市级代理商,今年**可望达到1500万元。同时,他准备把业主手册办成****本在报刊亭**的楼书杂志,已注册了文化商标《百阅家居》和刊号,即将在各地报刊亭出售。他还要推出APP移动版和网络版。争取在两年内,把杂志覆盖全国100座城市的4000个**住宅社区,发展200万名读者。

尽管大学生曹志远的创业成功只是一个个例,却能给我们许多有益的启示,那就是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创业面临着资金等各种各样的困难,这时不妨走走“偏门”,从人们司空见惯的东西中发现商机,也许就能争取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并干出一番事业。但愿更多的大学生能从曹志远的创业成功中受到启发,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创业商机,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和人生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