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弃当公务员返乡创业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2009年夏,研究生还未毕业,他先后婉拒了省委组织部选调生等工作机会,毅然踏上创业之路。2010年冬,将婚房当做办公室的他,嗅到网络智能分析题库商机,毅然北上。

他叫刘晓,长沙麦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掌舵者。

创业故事

发现商机,10个**220万

2009年,刘晓读研三,和身边许多同学一样,他也加入了公务员考试大军。一次偶然经历改变了刘晓的决定。鉴于公务员培训市场资料陈旧、试题雷同等现状,刘晓在备考之余,自制了一个网络实时答题系统。短短一周便吸引了8000人次的点击。

正是看到了这一市场前景,刘晓毅然放弃了稳定的就业机会,攥着5万元迈上了创业道路,在短短10个月内,带领团队成功开发了中政行测、中政申论等系列在线智能题库系统。为公务员等考试提供在线知识辅导和智能分析服务,创下在线活跃用户达55万人,营业收入200余万元的佳绩。

创业思维

新模式战老品牌,蚂蚁吞象

几乎与中政系列在线智能题库系统饱受市场欢迎的同时,刘晓及其公司还常遭受来自竞争对手的短信恐吓和黑客攻击。

阻挡在刘晓面前的远远不止上述困难,一个客观事实是,中公、华图等业界*头也大举进军在线教育市场。前有强敌、后有追兵,刘晓倒颇为自信,“别人是将互联网当做附属产品,我们将之视为全部,比如我们会有一对一的客户追踪,以服务和**模式对抗老品牌,蚂蚁同样可以吞象”。

创业感悟

长沙,也是文化创业福地

北上广等沿海城市从来都是互联网行业的创业福地。2011年,刘晓却做了一件令人瞠目结舌的事——动员业务骨干,举公司离开深圳来到长沙,在他看来,长沙是文化创业的福地。

刘晓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长沙,主要出于两方面考量,一方面长沙作为湖湘文化重地,高校云集,有充足的人才**;另外一方面长沙房价较低,市民幸福指数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