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园里代理洗衣店生意很赚钱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HillFresh把洗衣做成了“物流”生意:在大学里收取脏衣物,然后送到洗衣店清洗、烘干、折叠,第二天迅速送回顾客手中。

现年24岁的杰里米·杨是纽约汉密尔顿学院艺术史系的学生,可他却在校园中收获了一堂宝贵的企业管理和金融课程,这都要归功于他在大学二年级时参加的创业俱乐部。杨回忆说:“我当时只是一时好奇去参加了活动,谁知道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创业点子。”

这个创意——为高校学生提供预付费洗衣服务——借鉴了学校里出现的其他类似服务。在汉密尔顿大学创业俱乐部的帮助下,杨做了一些调研,随后与4位同学共**办了HillFresh洗衣服务公司。

“我们都是全日制学生,不打算出去四处筹*购买专业设备、租赁店面,需要每天经营的传统洗衣店并不适合我们。”杨解释说,“所以我们决定只做洗衣服务的代理商。”完善的商业计划书**后,5个合伙人选择与一家已经在当地另一个校园里提供洗、烘、叠一条龙服务的洗衣店合作。这意味着合伙人不仅已经很了解目标客户群,而且几位学生创始人还不用亲手去帮别人洗衣服。

但是HillFresh洗衣服务公司必须先在校园内获得经营许可,然后才可以在学生中开展宣传营销。杨说:“我们必须说服校方,让大家相信我们会是一家很专业的公司,有**的合同和售后**,能为学生们提供所**的高水平服务。”

2011年,HillFresh从学校获得许可,成为该校**个由学生经营的营利性企业。汉密尔顿学院发言人称:“他们的方案非常严密,整个业务规划**以**的大企业为标准,不是学生式的那种小买卖。”

随后团队成员向校园内1800多名学生投递了宣传资料,**个月就有20位学生签约。他们提供的洗衣套餐分三种:每学期缴纳349美元,每周可清洗*多12磅的衣物;缴纳399美元可每周清洗15磅;缴纳499美元每周可清洗20磅。

随着***渐渐蔓延,HillFresh洗衣服务的客户数量也不断增加。他们在校园内收取需要送洗的脏衣物,然后送到洗衣店清洗、烘干,*后叠好,第二天就可以送回到顾客手中。开业1年半后,5位创始人*初投资的800美元创业成本已经收回,开始分享收益。公司的成功取决于能否吸引每年源源不断的新生,并让他们在毕业前一直选择续约——杨认为这**可能,因为客户现在的续签率在90%以上。HillFresh洗衣服务的*大客户群是那些课业繁忙、参加大量社会活动或在外兼职打工的学生,也就是那些“意识到洗衣服务能带来什么价值的学生”。

杨今年春天就会从大学毕业,目前正在想办法保证业务继续运转,同时他还在研究如何让这种运营模式在其他学校取得许可权。现在,公司会将部分收入捐给曾帮助他们创业的学校俱乐部,希望能为下一批校园创业者提供帮助。“开公司让我有机会体验创业的美妙过程,找到一个梦想,然后看着梦想一步步成真。”杨说,“这可不是每个文学艺术系的学生都能得到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