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举步维艰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近看了一篇名为《强青年奋斗之心,振华夏栋梁之魂!》的文章,22岁的作者孙睿龙在文章中很大气的阐述了自己身为中国***年轻人身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一句“青年发奋,中国必强”激愤人心。

孙睿龙在文章中这样写道:“一个青年人的素质,小则关系到个人成长,大则决定国家的未来。青年人的荣辱观是否健康,在一定程度上是评判这个社会是否健康的标准之一。”一名22岁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有如此见识,笔者颇为欣慰。资料显示,作者孙睿龙曾于2014年上半年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慈善项目“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捐款12万元,他本人坦言这些捐款全部来自自己创业所得。

放眼国内就业形势,随着高校扩招加剧,大学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因此,大学生自主创业成为一种趋势。但是由于各大高校每年向社会输入大量人才,大学生创业形势也不容乐观:一方面,很多大学生毕业之后选择自主创业,但是由于竞争激烈、市场观念淡薄等原因很快夭折;另一方面,**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力度不够,至少在宣传上欠缺,造成大学生对当前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鼓励政策缺乏了解,因此不会选择创业。

笔者认为,**应该加大扶持和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大学生认识到创业的魅力与必要。从孙睿龙的所作所言来看,只有让大学生实现了自我价值,才可以担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回报祖国。仔细分析,鼓励大学生创业有诸多优势:一、当代大学生具有超强的创新能力;二、大学生朝气蓬勃,具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这是一个创业者不可或缺的素质;三、大学生接受过高等教育,学习能力强,容易在实践中学以致用。当然,可能由于大学生社会阅历尚浅,也会出现各种问题,这就需要学校及**的正面引导和支持。

孙睿龙的《强青年奋斗之心,振华夏栋梁之魂!》这篇文章写出了一部分年轻人的心声,就像他说的,“终有**,我们会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作为22岁的青年,我渴望自己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为国家的强盛尽绵薄之力。”那些一心想回报祖国的创业青年,理应得到**的扶持和鼓励,这样才可以实现其回报祖国的质朴心愿,成长为栋梁之才!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