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建专项基金助力大学生创业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杭州,不光是浙江的**经济文化中心,也是浙江大学生分布*密集的区域,也是孕育了无数**浙商的宝地。作为浙江省大学生创业成功**人、大学生创业导师,大学生的创业问题一直是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田宁关心的问题。在今年杭州**上,田宁就带来了一份《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业的建议》。

建立创业者信息平台

“创业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摆地摊、小卖部这样劳动密集的行业很难发挥大学生的特长。”田宁说。今年年初发布的“杭州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指数”也显示,尽管大学生创业能够带动相当的就业,但在其发展中也存在一些困境,比如核心技术或优势项目缺乏、品牌知名度较低、资源整合能力不强等;大学生创业者素质也存在不足,比如创业知识欠缺、抗压能力较弱、团队精神淡薄、创业经验和社会关系缺乏等。此外,杭州市在创业平台及服务、创业教育、税赋政策等方面的创业环境营造上也有待进一步提升。

因此,田宁在建议中提到,应该建立企业家与创业者的传帮带,鼓励大学生充分发挥自己所学专业进行创业。

建立创业者信息平台也尤为重要,他建议由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牵头,建立杭州大学生创业信息网,与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等组织共享数据,互相支持。

设立大学生创业基金

大学生创业除了**之外,启动资金也是困扰很多大学生的难题。田宁提出由**牵头,社会各单位出资建立大学生创业扶持基金。

对于符合标准的创业项目,由创业基金出资50%,创业者出资50%,支持大学生进行创业。在项目赢利两年后,该大学生必须连续反哺基金5年,以帮助更多的创业者实现梦想。一旦创业失利,也可考虑由风险基金承担50%的亏损,降低创业者的损失。

同时在税收方面应该给予大学生优惠,田宁建议相关部门简化、加快大学生创业审批,同时3年内免除企业所得税,为创业企业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各区县**开辟大学生创业园,用优惠条件吸引和扶持大学生创业者前来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