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申请小额贷款政策很方便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我正在为缺乏周转资金犯愁,没想到市、区就业管理服务机构和经办银行上门来为我们提供小额担保贷款的服务,一星期后5万元的****就可到账了。”昨**午,在宁波镇海大学生创业园创业的吕志伟办完贷款手续后兴奋地对记者说。宁波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结束后,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加快推出新举措,为自主创业大学生上门提供小额担保贷款服务,解决他们的**难问题。

昨天共有8家大学生创业企业获得小额担保贷款,每家5万元。这些创业企业无需提供抵押,而是由镇海大学生创业园提供信用担保。如果每月及时还本付息,1年后还可以申请**贴息,利息得到全额返还。

据宁波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副局长邬红波介绍,去年宁波市****进一步推进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政策,加大了对大学生自主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支持力度。申请人自己跑就业部门、银行,一般要20个工作日才能办完手续。就业管理部门正是为了方便大学生才推出这项服务的。接下来,还会陆续前往其他创业园区、高校,提供上门服务。

记者昨天还了解到,为解决自主创业大学生**难问题,继去年底试行由试点高校和大学生创业园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信用担保的举措后,*近,人社部门对大学生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又进行了拓展,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更多的便利。

其中在校大学生尚未办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的也可申请,经所在高校审核并出具**书,且符合其他贷款条件的,可获*高不超过3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但该在校大学生应在贷款期间办结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并及时报贷款经办机构和经办银行备案。这对初创期的自主创业在校大学生提供了有效帮助。

着力解决规模较大、吸纳大学生就业人数较多的大学生创业实体的资金需求问题。对持有宁波市人社局认可的高校创业培训证书的在校大学生,在符合贷款条件的前提下,视其生产经营规模和吸纳就业情况可提供*高不超过8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此外,鉴于在校大学生创业时间相对集中在大三、大四阶段,该笔小额担保贷款在毕业前还清后,允许该大学生在毕业后继续在*长放贷期限以毕业生身份申请抵押或自然人担保等形式的小额担保贷款。

据了解,去年以来,宁波市共有100余名自主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和在校生获得了小额担保贷款。

 

标签: 申请小额贷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