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每年投入基金扶植大学生创业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人才特区”力争5年内引进海外**人才30名

2014年12月,长春高新区被正式命名为“吉林省人才特区”、“长春市人才特区”。昨日记者从高新区了解到,截至目前,长春高新区共拥有**人才总量约3万人,其中海归人员约1000人,拥有两院院士21人,列入吉林省***人才引进计划7人,进入“长白慧谷”英才计划14人,初步形成了一支门类齐全、素质优良、梯次合理,能够满足创新创业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长春高新区的人才特区建设就取得了大成绩、迎来了大发展。

2014年以来,长春高新区不断寻求政策突破,强化政策聚才效应,在资金投入方面,每年从财政拿出1亿元,专项用于人才特区建设。在制定政策的同时,高新区还注重搭建创业平台,畅通人才成长和事业通道。联合驻长“一院四所四校”,组建了“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体系,积极开展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园区建设,推动金融产品与人才服务的融合。设立了10亿元的“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作为引导性资金;组建3亿元的“长春高新创投集团有限公司”,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前景好的创新项目进行股权投资。三是加快建设产业园区和孵化平台。

海外学人创业园已集聚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89名海外留学人员,其中博士160余人,领办创办了198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

与此同时,高新区积极推进“双千”计划,加大青年科技英才开发引进力度。充分发挥“长白慧谷”英才计划的带动作用,把工作聚焦到青年科技人才开发培养上。设立“天使基金”,为青年科技人才提供创业支撑。从2010年开始,每年安排300万元“天使基金”,专项扶持大学生、硕士生、博士生创业,对青年科技人才给予长期稳定的政策支持。两年来,共投入600万元,扶持32个团队160多名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目前,流入高新区的青年科技人才总量已经达到3.8万人。

高新区确定了打造人才引进“中心区”和“辐射区”为建设“人才特区”的总体思路,确定了**在东北地区建成**人才集聚、科技创新活跃、新兴产业高速发展,带动“长东北”、**“长吉图”、辐射东北亚的“人才特区”的建设目标。力争五年内将**引进海外****人才30名,引进和培育***创新创业人才200名、**经营管理人才300名、高技能人才1000名,到2015年,全面建成***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