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大学生创业可申请贷款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高密市充分发挥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的重要作用,扎实开展担保贴息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快易贷”试点活动,省担保中心为小微企业提供的担保贷款额度*高为200万元;创业者个人一般不超过5万元,城乡妇女创业者*高为8万元,高校毕业生*高为10万元。此项活动有效地解决了创业者和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难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就此记者走访人社局做了进一步了解。

**扶持劳动密集型企业

据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中小企业自身规模、银行现行管理体制、社会信用环境等原因,使****及贷款难的问题成为了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主要“瓶颈”。为此,高密市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开展了针对小微企业和创业者个人的小额担保贴息贷款的“快易贷”试点活动。2013年6月份,高密市人社局联合多部门组织实施了担保贴息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快易贷”试点活动。

创业网Cye了解,“快易贷”活动时间为2013年6月至2015年5月,计划为高密市200户左右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200名左右创业者提供共计2亿元左右的担保贴息贷款。“快易贷”活动具有贷款额度高、***的特点。

信用记录良好提供反担保

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微企业申办条件需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注册登记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银行投贷方向的小微企业,并且,信用记录要良好,并能提供符合要求的反担保措施。资产在500万元、年销售收入在800万元以上,连续2年以上**。此外还包括,职工总数在30人以上,招用符合条件的人员不低于职工总数的30%(100人以上的不低于15%)并与招用人员签1年以上期限的劳动合同。

创业者个人(个体工商户)申办条件必须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注册登记、有固定经营场所、个人信用良好、生产经营正常的,并能提供符合要求的反担保措施的创业者。

小微企业担保贷款可高达200万元

符合条件的人员和创业者包括登记失业人员、军队退役人员、随军家属、残疾人、高校毕业生、被征地农民、返乡农民工、城乡妇女等。

据介绍,省担保中心为小微企业提供的担保贷款额度*高为200万元;创业者个人一般不超过5万元,城乡妇女创业者*高为8万元,高校毕业生*高为10万元。对小微企业的担保贷款给予基准利率50%的贴息;对创业者个人的担保贷款给予全额贴息(包括不超过3个百分点的利率上浮部分)。除国家限制行业(包括建筑业、娱乐业以及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以外的商贸、服务、生产加工、种养殖等各类项目视为小额担保贷款微利项目,纳入财政贴息范围。

快易贷活动已贷款890万

已通过审核并已取得200万元贷款的高密市嘉丰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兆春高兴地说,“快易贷审批快、门槛低,为我们这些中小企业解决了资金上的燃眉之急,所贷的200万元对于解决企业用工短缺,加快资金周转流动,发挥了关键作用。再加上,有政府每年接近6万元的贷款贴息,更是让我们节约了经营成本,实现了轻装上阵。有了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我们坚持和扩大生产经营的信心得到了加强。”

“截至目前,快易贷活动,已审查通过中小企业5家,先后为登升劳保、盛源纺织、正发纺织、嘉丰纺织、富坤服装等企业发放贷款共计达890万元。其贴息方式为省担保中心负担基准利率的50%,其余25家企业尚在审查中。通过实施“快易贷”活动,增加了企业的资金投入,对于稳定职工队伍、增强就业吸纳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