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南岸区大学生创业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就业是民生之本,在近日召开的南岸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南岸区向全区群众抛出就业创业“大礼包”,新年伊始就业还是创业,任你来选。

大学生找工作**先提供三个岗位

南岸区人社局局长包卫介绍,凡是在南岸区高校毕业的应届********是到人才市场登记、有就业需求的,其求职信息将通过公共服务平台传递给所属街道工作人员。街道工作人********每个求职的********位,并进行双向选择。

同时,近3年毕业的********享受岗位、社保补贴。微型企业招用近3年毕业的南岸籍高校毕业生,每人每年可按照1000元的标准给予奖励。

********地创业*高可贷款200万元

“目前,南岸区在工商大学建成了一个市级就业孵化基地,在南坪商圈建成了一个区级创业带动就业孵化基地,入住孵化基地是免费的,孵化期*长为两年。”包卫介绍,今年初,位于南坪商圈、占地2500平方米的微企孵化基地内,27家微企已经入驻。

他特别强调,高校毕业生创业除免费入住孵化基地外,还提供资金帮扶,小额担保贷款*高可达两**,“放海扬帆计划”还可资助帮扶资金3万。

“4050”人员入驻创业**一条街可减免门面租金

如果你愿意在家门口就业,可选择入驻南岸区的6条创业**一条街。这6条创业**一条街位于南坪街道、长生桥镇、海棠溪街道、南坪镇、铜元局街道和弹子石街道。

对于“4050”等就业困难人员,南岸区还将按照合同门面费的50%进行补助,每月每户补助金额在300元以内,补助期限为3个月。

1100名就业信息员走街串巷为你服务

在南岸区,还有1100名就业信息员,走街串巷为需要就业的居民服务。

“简单来说,信息员的工作就是当‘媒婆’,帮老百姓和用人单位做媒。”包卫介绍,2010年以来,南岸区就开始发动社区楼栋长、居民小组长、党员、退休职工等,无偿为全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服务。他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到街道、社区采集就业信息,**合适人选。未就业的居民感到自己信息不畅的,可与身边的就业信息员联系,寻求机会。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