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学生归国创业还需扶一程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召开的新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期间,新区政协委员尹波关注留学生创业,建议为留学归国人员创业的市场、环境、投**等方面提供支持。

尹波说,参加新区今年政协会前,他曾做过小范围调查,涉及59名海外***创业人才。调查显示,归国前大学教师占5.2%,科研机构研究人员占29.2%,公司职员占19.8%,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占27.1%。没有创业经验的留学人员占80.2%。大部分海归创业者没有创业经验,包括国内创业经验,因此,存在国内创业“严重水土不服”现象。同时,留学人员存在创业**难问题。其长期生活在国外,在国内缺乏必要的房产等不动产做抵押,加上过去国内无信用记录,造成留学生企业**难。

尹波建议,建立对海外***创业人才全方位的支持系统,搭建创业交流平台,完善信息服务平台,定期举办归国留学生沙龙活动,进行创业指导,帮助了解国内外市场环境等相关动态。已经孵化成功的留学生企业,可****指导新企业**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