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可申请优惠扶持政策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上午,济南市人社局副局长、就业办主任黄厚安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接听12345热线,并通过济南**网市长信箱及12345短信平台与市民进行交流。记者从接听过程中了解到,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将于年底前正式启用,符合条件的企业入驻能享受10项优惠政策扶持。

据了解,创孵中心位于高新区齐鲁文化创业园内,于今年8月装修完工,建筑面积7272平方米,套内面积约5000平方米。创孵中心共6层,1层为公共服务区,2至6层为创业单元,其中6层还装有1个140平方米的创业培训教室,计划容纳80余家企业入驻。创孵中心启用后,将成为济南市集大学生创业孵化、创业服务、创业培训、成果展示、项目推介、政策宣传为一体的多功能创业服务平台。

日前,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印发了《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管理意见(试行)》。根据《意见》,毕业5年内驻济高校毕业生或济南户籍的高校毕业生(含在校生)、硕士以上**人才、留学回国人员创办的企业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均可享受房租减免、小额担保贷款、事业性收费减免、见习补贴、税收减免等10项优惠政策扶持。相关企业**年享受100%房租减免,第二年享受70%房租减免,第三年享受50%房租减免。经县(市)区劳动就业办公室认定为自主创业的入孵个体工商户和吸纳符合条件登记失业人员的入孵企业,可按规定享受三年的税收减免政策。入驻企业与创孵中心的入驻协议一年一签。孵化期满三年后,入驻企业将自动退出创孵中心,特殊情况*多延期不超过一年,且房租**减免,**享受创孵中心相关政策扶持。

创业大赛月底截止报名

如果有创业金点子赶快报名吧。记者获悉,山东省济南赛区创业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本月底,11月1日至12月30日为预赛阶段,获奖的创业团队和项目能够得到一定的资金奖励。

18日,济南市人社局副局长、就业办主任黄厚安接听12345热线时,对山东省济南赛区创业大赛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据介绍,这次创业大赛以“创业**,赢在泉城”为主题,大赛项目设置了创意团队、初创企业、成长企业和创业项目四类,准备创业、已经创业的企业(企业注册时间5年以内)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业项目都能参赛。

获奖的创业团队和项目能够得到一定的资金奖励,还能享受到相应的小额担保贷款和费用减免等后续政策扶持。有参赛意愿的企业,可以登录济南劳动就业网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本月底。

创业****怎样申请

申请****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应走哪些程序?18日,济南市人社局副局长、就业办主任黄厚安接听12345热线时对此进行了详细介绍。黄厚安介绍说,按照政策规定,济南市的登记失业人员、军队退役人员、被征地农民、残疾人、随军家属、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和城乡妇女自主创业的,都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贷款额度一般是5万元,高校毕业生和妇女创业的能申请到8万元,从事家庭服务业的*高不超过10万元。申请人可到户口所在地街道(乡镇)人力资源**中心、县(市)区劳动就业办公室和市工会、市团委、市妇联承办单位办理。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