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大学生村官创业有优惠扶持政策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以来,镇江新区通过开展大学生村官“三比三看三先”主题实践活动,**大学生村官创业,扎实推进基层**争优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5名大学生村官正在**创业项目,占大学生村官总数的近30%。

搭建平台,开辟创业“练兵场”。新区通过搭建多层次大学生村官培训锻炼和服务平台,增强村官的创业意识和能力。通过远程教育课堂,建立村官创业培训平台,定期开展SYB创业、电脑Photoshop制图等培训项目,帮助他们了解和掌握实用技术与创业致富信息等,截至目前,新区大港、丁卯街道范围内的24名村官已全部接受了创业课程培训。大港街道确定兴港科技创业园为新区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基地,以实地体验、实习锻炼等方式,为村官提供实践岗位。丁卯街道与亚太广场联合创立“亚太创业扶持基金”,*批注入资金200万元,通过减免租金的形式,鼓励大学生村官创业。丁岗镇以“万顷良田”工程为平台,大力扶持大学生村官注册成立丁岗镇大学生村官“万顷良田”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主营“万顷良田”农产品的批发和销售。同时,新区各镇(街道)加强与银行、工商、税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大村官创业资金扶持力度,在用水用电、营业执照办理上给予优先办理,在项目土地的使用或租赁上给予无偿使用。

新区还建立了“一对一”、“多对一”的创业辅导联系机制,帮助解决技术难题,帮助大学生村官早创业、创成业。实施团队帮带,成立由组织、人事、财政等多部门组成的大学生村官创业咨询团,为他们免费提供政策解读、信息咨询等服务。建立“3+1”工作帮带机制,即镇(街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村(居)党组织书记与大学生村官结成对子,**从思想上解疑惑,从工作上教方法,在转变创业观念、制订创业计划、了解市场信息、筛选致富项目、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对大学生村官实施帮扶。例如,姚桥镇正式在科华渔业挂牌建立了大学生村官实践基地,企业为每名大学生村官配备一名创业导师,给予他们技术指导和专业意见,吸收当地十几户农民入股,形成“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生产经营模式。

强化沟通,构建创业“信息网”。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网络,建立各镇(街道)大学生村官网络QQ群,定期组织召开网络例会,促进村官之间的交流沟通。拓展各镇(街道)党(工)委班子与大学生村官的交流渠道,开展新春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与村官们面对面交流。利用市、新区学习培训的契机,组织大学生村官到南京江宁开发区、江阴、常熟等地走访学习,通过亲身体验,加强村官与外界的信息交流,达到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升本领的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