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只要是为繁荣农民生产生活作出积极贡献,并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大学生村官就有望获选成为“*美大学生村官”,并将获得*高300万元授信的自主创业贷款。昨日,由***北京分社与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联合主办的北京市*届“*美大学生村官”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将*终评选出“*美青春榜样”10名、“*美成长榜样”10名。

2006年起,北京市每年都有上千名大学毕业生迈入“农门”,成为大学生村官。从校门到“农门”,这些大学生村官在新岗位上努力工作的同时,也为农民生活带来了新气象。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的张海波,2006年来到北京市大兴区安定镇徐柏村当起了党支部书记助理。2009年7月任期届满后,张海波进入邮储银行延庆支行任信贷员。*初4个月里,他累计发放240多万元的涉农贷款,解决了边远山区农户融资难的问题。2010年1月,张海波成为延庆支行东外大街信贷营业部的负责人,但他念念不忘的还是如何更好地为边远山区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

“张海波完全符合我们的参评标准。”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徐学明表示,“*美大学生村官”活动以“激扬青春贷动乡村”为主题,面向北京市历届选聘的全体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助理,含2005年北京市平谷区、延庆县*批试点选聘的大学生“村官”。

参加评选的大学生村官需要符合哪些标准?而在获奖之后,又有什么样的奖励?

徐学明介绍说,“*美青春榜样”的主要评选对象是目前在北京市大学生“村官”岗位工作的人,要求思想上追求进步,具有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对投身*都“三农”工作有独特的认识和志愿;同时利用自身优势特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造鲜活经验,为繁荣农民生产生活作出积极贡献,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还需要踏实工作、无私奉献,事迹感人,具有典型示范意义,能够反映*都大学生“村官”的群体风貌。

“*美成长榜样”主要对象是已在北京市大学生村官工作满一个聘期(三年)以上,期满流动发展到其他岗位工作的。“担任大学生村官期间表现优异,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成长迅速,利用在*都农村基层锻炼的工作经历做好新的工作,成效显著,收获明显。”徐学明表示。

据了解,评选活动按照个人自荐、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大学生“村官”可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官方网站、新华网评选活动专题页面下载报名表,填写后通过电子邮件或邮寄方式寄至指定邮箱或地址。组委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自主报名、实地寻访以及网络公示和投票、组织审定,*终确定获奖人选。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为获奖“村官”提供转岗就业指导“绿色通道”,并量身定制“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培训方案。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对其中的自主创业大学生“村官”提供*高300万元的信贷授信机会,入选北京市“*美大学生‘村官’”的30名候选人将有机会获得*高100万元的信贷授信。

标签: 村官自主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